首導AI技術 智慧球桿擁更高容錯率

高爾夫球桿品牌 Callaway 首創導入 AI 應用研發的 AI Smart Face 技術,利用數千名高爾夫球選手的揮桿動態分析而誕生了這款AI技術智慧球桿。

這款 AI 技術智慧球桿收集了超過 25 萬次真人揮桿數據,彙整 104 萬次擊球資料分析,並在超級電腦中輸入超過 8 萬行客製化代碼,衍生超過 5 萬次虛擬建模分析測試後,找到最佳桿面結構提供支援,打造出的最新科技桿面AI Smart Face。

Advertisements

全新 360 度環形碳纖維桿體更減輕 15% 桿重,同時在桿體內加入兩根鈦合金骨架使其更加堅固。輕化桿體結構可節省重量來優化擊球彈道並增加容錯可能性,讓擊球點不只在桿面中心,而是幾乎覆蓋整個桿面的超級球桿。

Callaway 球桿研發部門總監 Evan Gibbs 表示,PARADYM AI SMOKE 系列的木桿在發球距離上將比上一代更遠,尤其是在非桿面中心擊球時影響差距更小。這主要依靠全桿面甜蜜點(Sweet Spot)所帶來更穩定的倒旋,以及擊球高球速時附帶的高容錯表現。球員在使用時,將可體驗到更一致的起球表現以及帶來的落點更集中的特性。

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職業選手吳致誼表示,高爾夫球運動中只要一點點細微的誤差就會成為勝敗的關鍵因素,木桿佔總成績25%,AI 球桿的出現可減少木桿擊球誤差值,較能穩定球員在於比賽的情緒起伏,進一步幫助選手在實際的揮擊中發揮最佳實力爭取佳績。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