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電競高爾夫球錦標賽

譚亦晴摘后 鄧子軒稱王

國際奧委會今年首次開設虛擬系列賽事,在這股虛擬運動的熱潮之下,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和香港電競總會乘勢在奧運高球比賽前夕舉辦「2021電競高爾夫球錦標賽」,並首次為賽事男、女子組冠軍提供晉身Hong Kong Open資格賽和Hong Kong Ladies Open的機會,在線上、線下並駕推動高球運動的發展。賽事吸引了24位業餘男球手和24位業餘女球手參加。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高總)和香港電競總會(電總)聯合舉辦的「2021電競高爾夫球錦標賽」於上月圓滿結束,24歲的譚亦晴以79(+8)桿稱后,將直接晉身Hong Kong Ladies Open。男子組的鄧子軒和Sandeep Bhatia則以69桿打成平手,最終鄧子軒於第4輪的附加洞賽以1桿之差奪冠。

Advertisements
女子組冠軍譚亦晴(中)、亞軍Inara Diti Sharma(右)和季軍陳浚穎(左)。

高總主席林詩鍵先生說:「高總非常感謝電總和我們合辦是次賽事。疫情引致跨國比賽停辦或延期,帶動了對虛擬比賽的需求。香港有最先進和精準的虛擬運動設備,是非常適合舉辦虛擬運動比賽。我們全力推動的『2021電競高爾夫球錦標賽』,結合了實體和虛擬高球賽事的特色,讓運動員在新常態下持續切磋的同時,爭取出戰兩項香港頂級國際高球賽的機會。『2021電競高爾夫球錦標賽』在今天(7月25日)舉行是別有意義的,因為香港球手陳芷澄不久將挑戰東奧,寫下香港高球歷史一頁,相信香港市民都會支持她。」

男子組冠軍鄧子軒(中)、亞軍Sandeep Bhatia (右)和季軍王立漢(左)。

奪后的譚亦晴說:「非常榮幸可以在這場比賽得到冠軍。我會在未來的日子裝備好自己,待疫後復辦『Hong Kong Ladies Open』時,以最佳狀態應戰。」譚亦晴曾參加第一屆和第二屆的Hong Kong Ladies Open,畢業回港後積極參加業餘比賽,並透過外卡參加職業賽測試和鍛鍊實力。

稱王的鄧子軒表示:「雖然我沒有很多在虛擬設施打球的經驗,但憑着心理質素克服難關且打出水準,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可以獲得晉身Hong Kong Open資格賽的機會,心情實在非常興奮,我會傾盡全力爭取最好表現。」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