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回顧】No. 10: Crowds return

Newsmakers of the Year

過去12個月,高球壇的10件重要大事。

一切已回復正常嗎?不完全是。2021年高爾夫球壇雖未如2020年那樣因疫情大爆發而大受影響,至少所有大滿貫賽都能順利完賽,而且奧運高爾夫亦上演了扣人心弦的戲碼;這一年的高爾夫球壇,無論球場內外都有喜有悲,就讓我們一起回顧這10件大事。

Advertisements

No. 10: Crowds return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大高球巡迴賽大受影響。來到2021年,情況有所改善,特別是美巡賽正逐步恢復正常。3月份的Arnold Palmer Invitational是疫情開始以來最多現場球迷的一場(據說有 8,000 人左右),儘管球場周圍都有標示敦促觀眾戴口罩並注意社交距離,但在電視畫面中可見很多人還是沒有戴上口罩,決賽輪更可見現場球迷在球洞旁擠在一起。然而,整個春季和初夏期間高球賽事仍然謹慎地進行,The Masters、PGA Championship和U.S. Open都有限度開放予觀眾入場。一切看似逐步恢復正常,然後,Omicron變種病毒在11月浮現,嚴重破壞了DP World巡迴賽的南非系列賽安排,並再次引起人們的擔憂。在「與病毒共存」的世界,美巡賽要求球員每周做檢測,相比面臨更多挑戰、出現大量確診個案的其他運動而言,已是相當寛鬆的做法。猶記得,作為54洞領先者的Jon Rahm 在Memorial Tournament期間確診而被迫退賽,更影響到他未能前往日本出戰東京奧運;然而,他本人卻堅稱:「我可以向你保證,這次我沒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Rahm辯稱自己的檢測結果不是假陽性,就是第一次感染後仍存在殘留。當然,疫情揮之不去,在這個陌生的時代,我們所有人都有所領悟:做好準備應付突如其來的事情。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