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回顧】No. 2: Collin Morikawa

Newsmakers of the Year

2020年,美國新星Collin Morikawa在PGA Championship成就個人首項大滿貫賽冠軍,從而在同年的大事回顧中「見報」;其實,在轉打職業後不足兩年的時間內取得3場美巡賽勝利,當中更包括1場大滿貫賽冠軍,Morikawa本來已擁有足夠的份量。來到2021年,他又贏了2場美巡賽,當中同樣包括1場大滿貫賽冠軍(7月上演的The Open Championship),這不單讓Morikawa成為了第5位在25 歲生日前贏得兩項大滿貫賽的球員,也讓他成為首位初次亮相一場大滿貫賽即勝出的球員。兩個月後,他初次出戰Ryder Cup取得不敗戰績,助美國隊大勝;11月,這位 24歲的年輕人贏得歐巡年終賽DP World Tour Championship,成為首位贏得歐巡賽Race To Dubai的美國球員。事實上,Morikawa在2021年贏得的3場比賽均屬大賽,除了以上提及的The Open Championship和DP World Tour Championship,還有2月份上演的世錦賽WGC-Workday Championship。雖然在東京奧運高球項目中僅獲「梗頸四」,未能奪得獎牌,但Morikawa在這夢幻一年已確立了自己的地位,登上世界第一看來是指日可待。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