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回顧】No. 8: Solheim Cup / Ryder Cup return

Newsmakers of the Year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於2020年9月上演的Ryder Cup推遲至2021年9月,與Solheim Cup同一個月內先後舉行。先在9月初完賽的女子歐美對抗賽Solheim Cup,由隊長Catriona Matthew帶領的歐洲隊以15:13擊敗Pat Hurst摩下的美國隊。儘管世界排名前17位的球員中有5人來自美國(包括Nelly Korda、Danielle Kang、Lexi Thompson等),而歐洲隊只有1名(排名第16位瑞典的Anna Nordqvist),但歐洲隊還是在3天比賽中由頭帶到尾,繼2019年後蟬聯冠軍,更是17屆Solheim Cup歷史中第7次封后。至於男子的Ryder Cup,在隊長Steve Stricker的帶領下,加上Dustin Johnson、Brooks Koepka、Jordan Spieth、Justin Thomas等前一哥坐陣,還有Patrick Cantlay、Bryson DeChambeau、Collin Morikawa、Xander Schauffele等多位當紅球星;美國隊完成了近屆罕見的大勝,以19:9的大比數完勝Padraig Harrington所帶領、時任一哥Jon Rahm壓陣的歐洲隊。

同樣在美國賽場上演的兩場歐美對抗賽,結果可謂截然不同。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