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第一Scottie Scheffler兩度穿上Green Jacket 高舉大師賽冠軍

現時世界排名第一的Scottie Scheffler在上周四至周日舉辦的大師賽(The Masters)以277桿(-11桿)成績奪得冠軍,這是他在2022年後第二次奪得大師賽冠軍,三年內兩度穿上Green Jacket,完成了人們對他的期望。

27 歲的 Scheffler 在最後一輪打出 68 桿(-3桿),展示了自己的天賦,鞏固了他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很難用語言來形容這有多麼特別,」 Scheffler 說。 「這是漫長的一周,辛苦的一周。 這是一場戰鬥。 高爾夫球場是如此具有挑戰性,再次穿著這件 Green Jacket 坐在這裡並將它帶回家是非常特別的。」在贏得 2022 年大師賽冠軍時,Scheffler 在最後一輪的第 18 號洞時已經領先 5 桿,這次則是領先 4 桿。此外,這兩場大師賽的勝利都是在 Scheffler 世界第一的時候獲得的。

Advertisements
Scottie Scheffler

「做得好,」當 Scheffler 走近俱樂部會所的計分室時,這一周與他有不相上下實力的 Max Homa 對他說,「恭喜,享受作為父親的喜悅。」Scheffler 在贏得 2024 年第三場比賽後說道:「我要回家了,這對我和妻子來說都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時刻。我無法用語言表達贏得這場比賽意味著什麼。我真的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第一次成為父親的感覺。」Scheffler 即將在未來幾周迎來他的第一個小孩,他的妻子因此無法前來球場為他打氣,但他還是贏下了比賽。

Scottie Scheffler

大師賽的第一天在上周四開始,由於天氣原因,有 27 名選手未能在晚上 7 點 51 分號角吹響之前完成第一輪比賽,他們需要在翌日的早上7點50分繼續餘下的比賽。在未完成比賽的情況下,LIV 球員Bryson DeChambeau在第一天以一桿優勢領先,他在最後七洞抓到五隻小鳥,打出65 桿(-7 桿),領先世界排Scheffler一桿。當日上午有大雨,到了中午時雨勢減弱,卻伴隨著更強的陣風,DeChambeau說:「嘗試成為一個機器人是我嘗試做的事情,但在瞬息萬變的比賽中這是不可行的。」

Bryson DeChambeau

賽事來到第二天,風勢依舊是球員們的難題,但在日落前夕,Scheffler打出66 桿,以低於標準桿6桿的138桿追平DeChambeau和Homa,在36洞領先。「那裡的條件極其惡劣,」Scheffler說,他在頑強的風中打出的唯一一個後九柏忌出現在第 13 號洞,他的第二桿落入了水中 ,不過依然滿意表現:「為今天下午我在比賽中的表現和保持狀態感到自豪。」

Advertisements
Scottie Scheffler
48歲的Tiger Woods連續第24次晉級,創造了大師賽紀錄,追平Gary Player和Fred Couples在去年大師賽上連續23次晉級紀錄。

到了周六,Scheffler打出了54洞成績的209 桿(-7桿),領先Collin Morikawa一桿,Homa落後Scheffler兩桿,Scheffler輕描淡寫地描述了這混亂的一天。「事情發生得很快,」2022年奪冠的Scheffler同樣在第三輪以領先位置進入最後一輪。儘管第三天的風沒有像在第二輪比賽中那樣猛烈,但仍然有明顯的微風,繼續使球場成了一副需要許多精確組裝的小部件組成的拼圖。 到了陽光明媚、溫暖的下午,果嶺就像爭奪領先優勢一樣快速而激烈,比賽相當有可觀性。

Scheffler在第 10 洞遇到了一個大失誤,一陣風吹到了他的球道上,他的球最終落入了果嶺後面的松草叢中。 在距離洞 60 英尺處切球後,他三推,打出雙柏忌 6 桿。 Scheffler在第 12 洞保桿,然後在第 13 號洞的五桿洞,打出一桿 31 英尺的老鷹。「第 13 號洞的推桿很棒,因為它慢慢地流向洞杯,」Scheffler說。 「我不知道它可否到達那裡,它只是輕輕地越過了邊緣並進入球洞。所以,這很令人興奮,而且很高興能夠偷到幾桿並重新加入爭標行列。 這非常重要。」

Scottie Scheffler

到了決賽當天,Scheffler在第 8 洞打進一記棘手的 10 英尺洞, 為他添了不少信心。在 9 號洞 102 碼處,他幾乎將 Wedge 打入洞中,並抓到小鳥。10 號洞時,Scheffler 在傾斜的果嶺上從9 英尺處擊出帶有斑駁陰影的三分球,使他領先兩桿;在第13 號洞兩推抓到小鳥,又在第14 號洞擊球至兩英尺處抓到另一隻小鳥,然後在第16 號洞用8 號鐵桿開球後,抓到了後九的第四隻小鳥,顯然完成了這次前來奧古斯塔球場的任務。

Scottie Scheffler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