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文化遺產保護獎得獎名單昨日公佈 粉嶺球場奪傑出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昨日(21日)公佈2023年亞太文化遺產保護獎得獎名單,來自中國、印度和尼泊爾的 12 個項目獲得認可。

透過 2023 年 11 月進行的審議過程,評審團根據獎項標準中規定的對地點的理解、技術成就、永續性和影響力,總共選出了 12 個項目,香港粉嶺高爾夫球場更在此獲得傑出獎。

Advertisements

2023 年的獎項評審團由七名國際保護專家組成,成員的地域代表性遍布亞太地區,評審員的專業知識——考古學、非物質文化遺產、景觀設計、博物館學、建築遺產保護——反映了廣泛的視角,粉嶺球場能夠在亞太地區8個國家的48個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可見球場在這些方面上充分獲得認可。

自2000年以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遺產保護獎計畫每年都會表彰私人和組織在恢復、保護和改造該地區具有遺產價值的結構和建築方面所做的努力。透過認可非公營機構為恢復和改造歷史遺產所做的努力,此獎項計劃鼓勵其他人在自己的社區內獨立或透過公私合作夥伴關係 (PPP) 開展保護項目。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