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城鋒重返球場訓練 決心備戰亞運會

今年28歲,在2020年香港公開賽後轉為職業球手的伍城鋒(Terrence),最近在HKGA的訪問中透露,近期已重返球場訓練,正積極備戰將在9月份舉行的亞運會。

隨著政府允許香港代表隊成員重返球場訓練,伍城鋒是其中一位受惠者,他說:「能夠重返球場訓練真的是太好了。我們一直都渴望這刻的來臨,已經等待了三個月,其間也沒有太多事情可以做到。現在我們有11人可以在香港高爾夫球會及清水灣高爾夫球會訓練,能夠回到球場真的是太好了。除了在家中進行推桿練習和一些運動之外,我也無法進行太多的訓練,所以能夠再次揮動球桿真是令人興奮。」

Advertisements

疫情對於各地的高爾夫球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只有零星的比賽仍在進行。在去年還有比賽的情況下,伍城鋒在本地球壇表現出色,在11月份贏得粉嶺杯以及獲得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全年總冠軍的殊榮。他說:「去年的表現不錯,儘管在季初的表現未如理想。我以十分好的狀態下完成了這個球季,之後球場就開始關閉。所以我希望現在能夠重拾返去年的狀態。」

伍城鋒還表示自己的揮桿動作有進步,最大的弱點應該是長距離的擊球,所以揮桿動作變好是十分重要的改變:「我在下半年變得越來越穩定,所以我認為這就是有好結果的來源。」

對於香港隊來說,今年夏天將會是一個激烈的高爾夫球賽季,九月的杭州亞運會是未來挑戰之一。伍城鋒每日都在訓練,希望可以代表香港出戰,之後更希望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目前我正努力獲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之後我可能會在夏天離開香港,到中國、泰國甚至歐洲比賽。在去年困難的是我主要的目標是參加亞洲巡迴賽和中國巡迴賽,然後一切都被推遲了大約一年。所以這是十分艱難的,不過我的感覺很新鮮。同時,這也給了我更多的訓練時間,因為我之前一直在打比賽,而沒有真正的休賽期來鑽研我的球技。所以這是正面的,令到我有更多時間為巡迴賽做好準備。」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