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港將明日出戰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

劉弦(Arianna Lau)、韓紫琳(Sophie Han)、吳笑妤(Siuue Wu)、劉鎧琪(Hoi Ki Lau)、尹家伊(Angel Yin Jiayi)和王鎧澄(Sabrina Wong)六位港隊代表將在暹羅鄉村俱樂部的水邊球場出戰於 2 月 1 日至 4 日上演的第六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WAAP)」,與合共 90 位區內最優秀的球員屆時將展開激烈的競逐。對於這六位港隊新星來說,未來一年至關重要。

「我們一班頂尖的球員正在激勵著年輕人。」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總教練鄧子鏗表示:「每個人都受到激勵並繼續努力前行。這表明了過去幾年我們確實是人才輩出。我認為這是很大的進步,現在我們必須繼續前進並在此基礎上不斷努力。」

Advertisements

韓紫琳去年以並列第 3 名完成比賽,吳笑妤則以並列第 13 名完賽,今年她們將會再度參賽。值得關注的是,只有 12 歲的王鎧澄今年首次參賽,是今屆賽事最年輕的參賽球員,跟她同樣將首次亮相 WAAP 的還有其隊友劉鎧琪和尹家伊。

左二起:王鎧澄、吳笑妤、劉鎧琪、劉弦、尹家伊、韓紫琳

至於今屆的參賽陣容當中,17歲的金敏率(Kim Minsol)是排名最高的球員,目前她位列業餘世界排名第四;而大會報稱,今年來到泰國參戰的球員中,共有9人排名前50、19人排名前100名。除了爭逐冠軍寶座之外,最終奪冠的球員還將獲得今年三場女子大滿貫賽的參賽資格,包括「英國女子公開賽」、「依雲錦標賽」和「雪佛龍錦標賽」,另加一系列在世界各地舉行賽事的外卡邀請。

金敏率(Kim Minsol)

「在贏得『WAAP』之前,我從未參加過女子美巡賽事。直接躋身大滿貫賽更令我感到非常緊張。」去年的冠軍得主、泰國球手Eila Galitsky說道:「一旦你在那個水平上與世界上最佳的球員一起比賽,你自然就會成長起來,你的球技也會自然地進步,我絕對認為這些經歷令我變得更好。」

Advertisements
Eila Galitsky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