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學業與高球 小將林竑希計劃到美國參賽

學生運動員要在學業與運動之間取得平衡,同時保持進步,絕對不是易事。16歲高爾夫球小將林竑希(Markus Lam)去年於Hong Kong Close Amateur & Mid Amateur Championships中拿下第3名,亦於The Jockey Club Kau Sai Chau International Amateur Open中贏得第2名,但他仍然堅持同時專注學業,非常難得。

近年由於疫情關係,運動員於訓練或者比賽都受到不少限制。大家都要適應這種新的運動常態,林竑希也在框架下繼續想辦法令自己進步:「我計劃今年去美國參加一些比賽。 我現在盡自己所能做一切與高球運動有關的事情。我想把球技儘量提高一點,這樣我就可以為比賽做好更好的準備。」

Advertisements

16歲正是進步的黃金時間,林竑希不放過任何進步的機會,即使在未能訓練及比賽時,他也會觀看國際巡迴賽的直播,透過觀察來學習世界級球員如何應對球場上的各種情況。林竑希坦言想知道職業球手如何取得好表現,從中學習他們的反應及決定:「我嘗試將這些經驗融入到自己的比賽中,最大收穫是學習精英球員的精神。比賽在疫情之下減少了,我要好好善用時間改善自己的情緒和心理,養成強大的心理狀況,讓自己於壓力下仍能保持專注。」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