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各精彩 兩大系列賽分途進行

在過去周末,U.S. Open的前一周,有兩場比賽同樣引起大家的目光,分別是在加拿大舉行的RBC Canadian Open,以及在英國舉行,爭議不斷的LIV Golf Invitational Series首場賽事。

Rory McIlroy

首先在RBC Canadian Open,北愛爾蘭的Rory McIlroy在最後一輪打出低標準桿8桿的62桿,相隔3年後成功衛冕賽事。

Advertisements
Rory McIlroy

由於疫情關係,RBC Canadian Open停辦了兩年,但去屆冠軍Rory McIlroy未有令球迷失望,連日交出上佳的成績,在最後一日全日抓下10隻小鳥,吞下兩個柏忌,四輪過後以261桿,低標準桿19桿的成績,贏得本賽季第二場勝利,以及生涯21場21場PGA TOUR勝仗,拿走156萬美元的獎金。

Charl Schwartzel

至於在另一邊廂,引起Rory McIlroy非常不滿的新興賽事LIV Golf Invitational Series,首場賽事就在英國倫敦的The Centurion Club舉行。結果由2011年The Masters冠軍Charl Schwartzel由頭帶到尾,以一桿的優勢嬴得首站賽事,奪得高爾夫球賽事史上獎金最高的冠軍支票,除了個人冠軍的400萬美元外,更從團隊賽冠軍的300萬美元中分得75萬美元,在一天內大賺475萬美元,刷新了紀錄。

Charl Schwartzel

現在PGA TOUR已明確表示正參與LIV Golf Invitational Series,或未來計劃參與的球手,將面對無限期停賽。而下一場LIV Golf Invitational Series的賽事將會於美國的波特蘭進行。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