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系列賽澳門站落幕 John Catlin附加洞抓鳥險奪冠:沒有教練,我什麼都不是!

國際系列賽澳門站今日(17日)圓滿結束,由昨日領先的 John Catlin 奪得冠軍,他與 LIV 球員 David Puig 進行了兩次附加洞環節,在附加洞第二輪時David Puig在抓鳥時與球洞擦身而過,John Catlin則順利抓鳥捧盃而回,拿走 36萬美元冠軍獎金的同時也取得第五個亞巡賽冠軍頭銜,為澳門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第一次舉行的國際系列賽劃上句號。

John Catlin

昨日打出歷史性單輪 59 桿成績的 Catlin 今日打出了 6 鳥 1 柏忌的成績,而跟他進行附加洞賽事的 Puig 今天亦打出了絕佳的單輪 60 桿成績,共抓到9鳥1鷹,只丟了一桿,讓 Catlin 奪冠的道路上增加了難關。「非常高興贏得冠軍。這是一場艱苦的戰鬥,很特別的一周。」Catlin在賽後分享到,他坦言自己沒想過總成績 -23 桿還需要打加洞來決出勝負,「比賽競爭激烈,很高興我能夠脫穎而出成為最後的冠軍!」現年 33 歲的Catlin,2013年轉職業,2015年進入亞巡賽征戰,2018賽季贏了三個亞巡賽冠軍;2019賽季收穫了亞巡賽第四冠。

Advertisements
John Catlin

Catlin 在前三洞平穩開局,4 號洞到 6 號洞抓三個小鳥,保持了領先狀態。9 號洞、10 號洞他再抓兩個小鳥後,總成績來到 -23 桿。隨後 11 號洞吞下柏忌,掉到 -22 桿。而在他前面出發的 Puig 在 16 號洞抓到本輪第 8 只小鳥,總成績也來到 -22 桿。隨後,Catlin 在 14 號洞抓鳥,回到 -23 桿,保持一桿優勢領先。Puig 則是 18 號洞以小鳥收官,本輪交出 60 桿,總成績以 -23 桿率先完成比賽,留在領先榜上。此時的 Catlin 還有四個洞,但他一直未能抓鳥,比賽只能進入附加洞環節決勝負。

第一次附加洞時,Catlin在第二桿未能打上果嶺的同時,甚至把球打中了觀眾群中,球最後滾到了VIP休息室的後方,最後在沒有罰桿的情況下把球設在球場邊緣作為第三桿的發球點,Catlin亦順利化險為夷抓鳥成功;Puig 則在抓鷹時刻與球洞擦身而過,成為附加洞環節的第一個遺憾,最後二人在第一輪的附加洞環節同分,需要進入第二輪決勝負。

而在第二輪附加洞時,Puig 和 Catlin 都在第二桿時順利將球打上果嶺,唯 Puig 在抓鳥時刻再次與球洞擦身而過,最後以平桿完成賽事;Catlin則在果嶺推桿時順利抓鳥,成為最後的贏家。「比賽中,我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Catlin賽後感慨道,他從 2020 年到 2021 年在歐巡賽贏得了三個冠軍,但最近兩年陷入低谷,2024 年通過資格賽重返亞巡賽。

Advertisements
John Catlin(圖片來源:Asian Tour)

「我在附加洞環節從來沒有輸過,我不會讓這件事發生。我會做到我想做的事情,而我也知道這一點。」Puig 先於 Catlin 完成賽事,本在排行榜領先的他也因此有更大的動力打好:「看到他在領先榜的時候,有一種感覺,就像這人要把我的獎盃偷走。『他偷走了我的位置』,而我的回應是:『你不會的,你不會從我手中拿走。』」

John Catlin

這是Catlin 相隔 1589 日之後再次奪得的冠軍,這次的勝利對他意義非凡,他直言以前的自己的確有自滿,導致低谷的發生:「我從2016年開始幾乎每年都贏過,可能因為這樣,低谷時就會質疑自己:『我還能再贏嗎?』」在這段時間,Catlin 認為他的教練 Noah Montgomery 是最可靠的同伴,「他和我從2013年開始一起奮鬥,他對我來說就是一切!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我不會是一個高爾夫球手,我什麼都不是。你知道,在你的生活中有一個你可以完全依靠的人,無論如何都可以在你身邊是多麼重要。」

他透過不同的詞語去表達了這位教練對他有多重要,「高爾夫球是極其困難的,他總是給我正確的資訊。」Montgomery會為他投入時間,一次Catlin在凌晨2點突然想到不明白的東西,Montgomery也會抽出2個小時和他一起討論解決,即使翌日醒來時筋疲力盡,「他有妻子和三個孩子,也願意為我投放如此多的時間。我希望他就坐在這裡,所以我能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和他不只是教練球員的關係,更像是最好的朋友。」

John Catlin和他的球僮Barry Cornwall(圖片來源:Asian Tour)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