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 丁文一首次來港作賽

由香港哥爾夫球會呈獻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將於本月23日至26日一連四天在粉嶺球場舉行。賽事除了吸引到Ian Poulter及Henrik Stenson等名將坐鎮,中國業餘排名最高的球手丁文一,也會首次來到香港作賽。

2004年出生,現年只有18歲的中國球手丁文一,去年曾以17歲之齡贏得第74屆美國青少年業餘錦標賽,成為有史以來首位贏得USGA賽事的中國男子球員。而他已經連續13場在職業賽能晉級次圈,在上月的新加坡精英賽,更一度排在榜首,雖然最終只能以T23完成,但已成為最好成績的業餘球手。丁文一在上月的世界排名升至821位,在國內排名第六,也屬業餘排名最高的球手。

Advertisements

目前在深圳的丁文一,今日(3月17日)在大會安排下與傳媒進行視像見面會。丁文一表示雖然曾來過香港兩次,但是打比賽還是第一次:「作為一名業餘球手來說,難得有職業比賽的機會,所以我會把握每一次參賽的機會。而我應該會周日或周一過來香港,之後就會去熟習球場,雖然未打過粉嶺球場,但我聽說過球場是比較短,所以更需要鐵桿的精準性,以及推桿的命中率。」而問到今次的比賽目標,丁文一就說當然是英國公開賽的入場券。

「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除了作為亞巡賽站之一,早前更獲The R&A認可,成為高爾夫球四大滿貫之一「英國公開賽」的資格賽。是次比賽共有4張英國公開賽入場券,讓前列球手可以直接進入於今年7月舉行的賽事。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