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 名將Ian Poulter及Henrik Stenson來港獻技

香港哥爾夫球會呈獻「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將於3月23日至26日在粉嶺球場內的複合球埸舉行。今日(2月28日)大會於香港哥爾夫球會深水灣會所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兩位確定參賽的高爾夫球巨星,以及觀眾村的精彩娛樂節目和門票詳情。

「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是自2020年後首個在香港舉行的職業高爾夫球賽,吸引共132位球手,包括亞洲巡迴賽(亞巡賽)球手和國際球星同場較技,爭逐100美元賽事獎金。同時「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除了作為亞巡賽站之一,早前更獲The R&A認可,成為高爾夫球四大滿貫之一「英國公開賽」的資格賽。是次比賽共有4張英國公開賽入場券,讓前列球手可以直接進入於今年7月舉行的賽事。「英國公開賽」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球賽之一,「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能夠獲得「英國公開賽」資格賽這項殊榮,將令香港這一最新的世界級球賽成為萬眾期待的大賽。

Advertisements
Ian Poulter雖然未有出席記者會,但仍有透過視像與香港球迷打招呼。

今日大會宣佈邀請到現年47歲的英國高球名將Ian Poulter,以及46歲的瑞典球手Henrik Stenson來港出賽。Ian Poulter曾取得17個職業冠軍,包括3次PGA TOUR、及12次European Tour冠軍,而其中一次更是在2010年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中以創紀錄的低22個標準桿成爲賽事盟主。他表示很期待再次到訪香港作賽:「香港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我很期待回到這亞洲國際都會參加首屆『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

Henrik Stenson雖然未有出席記者會,但仍有透過視像與香港球迷打招呼。

而Henrik Stenson作為歐洲其中一個最有成就的高爾夫球員,擁有22個職業冠軍,生涯收獲過6次PGA TOUR、及11次European Tour冠軍,包括2016年「英國公開賽」。更曾保持在世界職業排名前10位逾300星期,高峰時更達世界排名第二位。他說:「我對即將首次訪港作賽感到興奮,很期待在粉嶺球場與球迷見面。」

Isaac Lee、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行政總裁賴以尊、以及Terrence Ng (左起)

而除了外國頂級球手外,今次亦會有20多位本地球手出戰這場國際賽事,包括剛轉職業的香港首席球員許龍一,以及今日兩位出席記者會的Terrence Ng與Isaac Lee。去年已轉為職業球手的Terrence表示,自己除了3次出戰香港公開賽外,這次算是第4次參與同級的國際賽事,會平常心去面對,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如果有機會奪得英國公開賽的資格,會是最大的額外獎勵。

Advertisements

而Isaac就是首次參與國際級的賽事,他表示自己自細看Ian Poulter及Henrik Stenson的比賽長大,也會模仿他們,今次有機會親身與他們同場十分興奮,期望有機會可以與他們交流切磋。

賽事除了讓球手可以問鼎資格賽外,球迷也有收穫,皆因「英國公開賽」冠軍獎盃Claret Jug亦將在「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期間於香港哥爾夫球會限時展出,球迷將有難得的機會,近距離一睹此舉世聞名的獎盃。觀眾村每天更將提供各種娛樂活動,包括高爾夫球體驗班、現場音樂表演、國際美食佳餚、以及STEAM兒童及親子活動等。在3月25日(星期六)「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連同香港老爺車會將舉辦古董及經典汽車展,與球賽一樣免費入場。

爲了讓全港市民共享這項睽違已久的精彩國際高球盛事,「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將會在賽事期間(3月23日至26日)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與,門票可透過 www.ticketflap.com 預先登記,先到先得。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