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港將分途出征亞洲區重要賽事

本周除了劉弦、韓紫琳和劉鎧琪三位香港球手,會到阿布扎比出戰世界業餘隊際錦標賽外,楊曉威、沈弘毅、林日曦和卓天偉等球員,同樣會遠赴澳洲出戰亞太業餘錦標賽,而施俊顯、陳世樺、盧曉楠和黃雅欣,就會前往華欣出戰第14屆Singha泰國青少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

左起:Joanne McKee、韓紫琳、劉弦、劉鎧琪、鄧子鏗。圖片來源:HKGA

今年世界業餘隊際錦標賽已經於阿布扎比展開,中國香港代表隊則會派出劉弦、韓紫琳和劉鎧琪三人競逐這項業餘高爾夫球壇最高殊榮,港隊女隊長麥琪(Joanne McKee)和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總教練鄧子鏗亦會陪同和指導。

Advertisements

麥琪指出:「劉弦和韓紫琳的狀態良好,她們都應該充滿自信。她們不僅為了這場比賽,也為了早前的亞運會努力練習並做好了充份的準備。她們都應該為自己的表現感到自豪,畢竟她們在一眾女子美巡賽球員和最佳的業餘球員中脫穎而出,成功晉級並取得並列第14名;而她們在亞運會上與頂尖職業和業餘球員一起作賽時,也表現得非常自在。劉鎧琪同樣以很好的狀態加入球隊,今年她贏得三場大學錦標賽,她在美國Sun Conference上獲評為年度最佳球員,同時也當選年度最佳新人。」

左起楊曉威、林日曦、卓天偉、沈弘毅。圖片來源:HKGA

而亞太業餘錦標賽及Singha泰國青少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均於10月26日至29日上演,分別於皇家墨爾本和皇家華欣兩個著名球場舉行。帶領港隊出戰亞太業餘錦標賽的男隊長廖瑋浩在出征前特別總結了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上下的情緒:「今屆亞運會極具里程碑的意義,那讓我們信心倍增,並深信香港高爾夫球員的水平可與世界最佳爭一日之長短。」亞太業餘錦標賽則會對參賽者的高球生涯產生更直接的影響,因賽事冠軍將直接獲邀參加於2024年在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美國大師賽,以及在皇家特倫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第152屆英國公開賽,和第129屆業餘錦標賽。即使是賽事亞軍也可獲得英國公開賽資格賽的參賽資格。

前往華欣出戰第14屆Singha泰國青少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的港隊成員。圖片來源:HKGA

今屆亞太業餘錦標賽的參賽陣容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合共120位業餘球員中,除了來自中國香港的4位之外,不得不提的還有日本的杉浦悠太(業餘世界排名第15位)、中國的丁文一(業餘世界排名第17位),以及上屆亞軍得主金博(業餘世界排名第162位)。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