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美巡賽的Super Golf League?

一直只聞樓梯響的「高爾夫超級聯賽」,最近傳來了一些新的消息。

由澳洲名宿、「大白鯊」Greg Norman作為行政總裁的LIV Golf Investments表示,已經與美國前總統Donald Trump的球場公司討論,在旗下的球場舉辦賽事。據報道,Trump位於佛羅里達洲的Doral及新澤西州的Bedminster將有機會舉辦「高爾夫超級聯賽」的賽事;此外,其他屬於Trump的球場,包括位於佛羅里達朱庇特,華盛頓特區,紐約韋斯切斯特的球場也能承辦賽事。

事實上,Doral本身一直是美巡賽的承辦球場,1962年至2006年的Doral Open正是在此舉辦,2007年至2016年的WGC Championship(包括WGC-CA Championship及WGC-Cadillac Championship)也一直在此上演(其後賽事遷到了墨西哥並命名為WGC-Mexico Championship;去年獲新冠名贊助的WGC-Workday Championship則重返佛羅里達洲舉行)。去年,PGA of America也因應支持Trump的暴徒襲擊美國國會事件,取消了原定於2022年在Bedminster舉行PGA Championship的安排。

Advertisements

隨着這個看似Win-Win的球場承辦安排,加上牽涉Phil Mickelson、Bryson DeChambeau等球手的緋聞,即使連官方名稱都未有的這個「高爾夫超級聯賽」很可能將會成立;而不同的消息更指出該聯賽將包括14站賽事,至少10站在美國舉行。

Phil Mickelson說自己支持「高爾夫超級聯賽」之真正目的是為了對抗美巡賽的獨裁,而他表示更已為新聯賽召募了另外3個頂級球員。

但同時,不少當打的球星近來都走出來宣示自己對美巡賽的忠誠,例如Rory McIlroy、Dustin Johnson、Tiger Woods、Justin Thomas、Brooks Koepka、Jon Rahm、Collin Morikawa和Viktor Hovland都相繼發聲(DeChambeau後來也澄清自己支持美巡賽),這無疑是削弱了沙地亞拉伯力推「高爾夫超級聯賽」的雄心。早前,《Golf Digest》美國版網站也刊登了一篇題為《美巡賽能否合法禁止球員參加超級高爾夫聯賽?》文章,處分那些「叛徒」的傳言甚囂塵上。當然,在沙地亞拉伯的支持下,「高爾夫超級聯賽」擁有的是人力物力,其最好的律師團隊大概也意識到相關問題,也很可能已準備好了祭出解決的方案。

早前與「高爾夫超級聯賽」傳出緋聞的Bryson DeChambeau,最近也澄清自己會繼續支持美巡賽。

傳言指出,有關方面將於3月初美巡賽旗艦級賽事THE PLAYERS Championship期間正式發表這個「高爾夫超級聯賽」;目前為止,大眾只有拭目以待。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