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舊友群星雲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2023」

第62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11月9日至12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一眾當代高爾夫球名將即將雲集粉嶺球場,包括2018年美國大師賽冠軍列特(Patrick Reed)和2010年美國公開賽冠軍麥道威(Graeme McDowell)將與LIV 高爾夫聯賽的頭號球手瓦爾納三世(Harold Varner III)和比利時球手皮特斯(Thomas Pieters)一起加入角逐冠軍殊榮。而今屆賽事已被列為亞巡賽國際系列賽的其中一站,總獎金增至200萬美元。

LIV高爾夫球星瓦爾納三世首次參加11月舉行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早前已落實參賽的球手包括2022年英國公開賽冠軍史密夫(Cameron Smith)、兩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奧爾斯比(Wade Ormsby)、杭州亞運金牌得主兼今年於主場贏得「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的本地球員許龍一(Taichi Kho),以及LIV高爾夫職業球手古奇(Talor Gooch)和查卡拉(Eugenio Chacarra)。

Advertisements

對於Harold Varner III和Thomas Pieters來說,粉嶺之約是與好友、LIV高爾夫聯賽中的山羊隊(RangeGoats GC)隊友Talor Gooch再次碰頭的機會。Talor Gooch承認,正由於他與同隊球星Harold Varner III的友誼,才令他於本賽季從原先之LIV高爾夫球隊轉投至山羊隊作賽。

2010年美國公開賽冠軍麥道威確定出戰2023年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在本賽季創造了歷史,成爲首位贏得三場LIV高爾夫聯賽的Talor Gooch說:「Harold Varner III和我相識於大學高爾夫球隊。我們一拍即合,自此便成為非常要好的朋友;後來我們在美巡賽上一起並肩作戰了一段時間,現在又在LIV高爾夫聯賽上成爲隊友,一切都是緣份。」

Talor Gooch

而現年33歲的Harold Varner III也有一些輝煌的佳績,他是第二位贏得澳洲 PGA錦標賽的美國球手。今年5月他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LIV高爾夫聯賽中以低於標準桿12桿的成績贏得個人首個LIV賽事頭銜,去年還在PIF沙特國際賽中贏得了亞巡賽冠軍。

Advertisements
2018年美國大師賽冠軍列特期待加入一眾頂尖球星參加2023年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Talor Gooch有信心Harold Varner III和隊友Thomas Pieters將在「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上迅速成爲球迷的寵兒,他表示:「Harold Varner III是眾人的開心果,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球手。他的擊球距離很遠,短桿也很出色。他在世界各地都發揮得很好。雖然他是我的隊友,但我希望我能夠在香港戰勝他。」

Thomas Pieters自2013年轉爲職業球手以來已贏得7場巡迴賽勝利,並曾代表比利時和歐洲參加過許多團體賽,包括2016年Ryder cup,當時他帶領歐洲隊取得4分優勢。他在職業生涯中已經在六個不同的國家取得了勝利,今年11月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上,他將力爭在中國土地上再添一冠。對Talor Gooch來說,這是有可能發生的賽果。

Talor Gooch補充道:「Thomas Pieters確實是高爾夫球壇中最具潛力的球手之一。他的存在會讓人懷疑當初為什麼不選擇發展另一項運動。他看起來就像一個希臘神像,他身高6尺5寸並擁有健碩的身型,是一個能將球擊出一英里遠的巨人。他的短桿能力也很强,手感超好,是一名出色的全能球員。他確實有潛力成爲任何賽事中的最佳球員之一。」

從朋友到競爭對手,「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迎來Patrick Reed和Graeme McDowell這兩位粉嶺球場和Ryder cup的傳奇球手回歸。

Thomas Pieters

擁有九個PGA 美巡賽冠軍頭銜的Patrick Reed對「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熱鬧場面並不陌生,他於2015年首次於粉嶺亮相時便已獲得並列第三名,僅次於冠軍羅斯(Justin Rose)和畢雅格(Lucas Bjerregaard)。現年33歲的Patrick Reed此後再於2016年及2018年兩度參賽,並入選了因疫情影響而取消的 2021 年賽事。他在本賽季的LIV高爾夫聯賽上已五次打進前五名,今年在奧古斯塔舉行的美國大師賽也有相當出色的表現。Patrick Reed在2018年的美國大師賽中以低於標準桿15桿的成績一舉奪冠,讓球迷們至今仍對此津津樂道。

來自北愛爾蘭的Graeme McDowell對粉嶺球場或Patrick Reed也毫不陌生,因爲這兩人多年來一直Ryder cup敵對陣營的一員,他們分別代表歐洲隊和美國隊參賽。現年44歲的Graeme McDowell曾在「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中四次打進前20名,在他輝煌的職業生涯中,他在美巡賽和歐巡賽上也曾獲得了15場勝利。自2022年以來,他一直是LIV高爾夫聯賽的常客。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今季亞巡賽國際系列賽的壓軸第二場比賽,國際系列賽在亞巡賽的賽程中共有10個重點賽事。香港站的表現將對亞巡賽國際系列賽的最終排名産生關鍵性的影響。賽事門票由今日起可於Ticketflap登記及購買:www.ticketflap.com/hongkongopen2023。賽事首兩天,即11月9日及10日(星期四及五)免費開放予公眾入場,而11月11日及12日(星期六及日)的單日門票為港幣200元,四天入場証為港幣300元。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賽事官方網站:www.thehongkongopen.com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