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石油粵港澳青少年高球巡迴賽 大灣區高球新星晉身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正賽

一連兩天(10月2-3日)的的「沙特阿美石油2023粵港澳青少年高爾夫球巡迴賽‧香港(粵港澳青少年巡迴賽香港)」在粉嶺舊球場上演,120名大灣區高球小將拼盡全力爭冠,最終15歲的劉欣以總成績151桿拿下女子甲組冠軍(13至18歲組別),男子甲組冠軍則由Lander Lee以總成績140奪得。

今次來自內地灣區城市的高球小將約有90位,他們大都是首次踏足粉嶺球場,對於這個擁有逾百年歷史依然綠蔭處處的球場大感訝異,在這裡揮桿必會有另一番體驗。「粵港澳青少年巡迴賽香港」由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高協)、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和灣區高爾夫球友聯誼會(澳門)合辦。比賽獲國際頂尖女子賽事「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支持,贏得「粵港澳青少年巡迴賽香港」女子組冠軍將可參與系列賽,與世界頂尖球手同場較技,汲取極其難得的經驗,惟晉級者必須年滿16歲才可。因此以總成績157桿拿下女子甲組亞軍的16歲向思穎,就有機會獲得一個「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香港站」的參賽機會,挑戰國際頂尖球手。

Advertisements
約120名大灣區高球少將於粉嶺舊球場出戰「沙特阿美石油2023粵港澳青少年高爾夫球巡迴賽‧香港」,得奬者於賽後合照。(圖片來源:粵港澳青少年巡迴賽香港主辦方)

向思穎表示:「在比賽取得好成績令我心情激動,但更令人興奮的是,可以有機會參與國際大賽,與世界級的女球手同場較技,這個經驗實在非常珍貴,因為『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結合了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LPGA)和歐洲女子高爾夫球巡迴賽(European Ladies Tour)球手,換言之,這比賽實是最強的世界級比賽,是汲取經驗,提升球技的最好機會。」

高協行政總裁賴以尊就指出:「大灣區有濃厚的高球文化,而廣東省和香港更是中國現代高球的發源地,多位衝出國際球壇的中國球手都是來自廣東省。香港在培育本地精英球手方面亦進入收成期,港隊更在杭州亞運歷史性奪得一金一銅,令全港市民深感振奮。『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以創新賽制和多元球手組合風靡國際體壇,獲大灣區高球圈高度關注。『粵港澳青少年巡迴賽』雲集了大灣區的高球新秀,多參與及觀摩國際級賽事有助他們提升球技,同時促進灣區球手交流。我們希望繼續深化與大灣區高球界的交流合作,以進一步推動香港成為大灣區高球運動樞紐。」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