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新星蓄勢待發 本年暫迎五賽事

2024年,港隊將會迎來不少國際賽,為眾新星提供不少累積大賽經驗以及與頂尖球手較量的機會。

第六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WAAP)」將於2月1日至4日在泰國暹羅鄉村俱樂部舉行,港隊將派出全新的陣容出戰。當中熟悉的面孔如韓紫琳(Sophie Han)、劉弦(Arianna Lau)、吳笑妤(Siu Ue Wu)和劉鎧琪(Hoi Ki Lau),將聯同兩位新人王鎧澄(Sabrina Wong)和尹家伊(Jia Yi Yin)在泰國迎戰區內最佳的球員。其後,港隊還會轉戰新西蘭及加拿大等地方。

Advertisements
劉弦(Arianna Lau)

「我們將迎來忙碌的一年,我們將持續征戰海外賽事以累積經驗。」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行政總裁賴以尊先生表示:「我們為港隊制定賽程時做了很多工作,過去12個月的成績令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回顧去年的「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韓紫琳以並列第三名完成,創下香港球員在賽事中獲得最佳的成績;此外,劉弦和韓紫琳還在2023年「IMG學院青少年世界高爾夫球錦標賽」上奪得15至18歲女子團體賽冠軍,同樣創造歷史。

韓紫琳(Sophie Han)

今年,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將應邀出戰多場賽事,迄今為止已確定的包括,五月份舉行的第44屆皇后盃(亞太區女子業餘隊際錦標賽)、七月份舉行的「IMG學院青少年世界高爾夫球錦標賽」,以及十月份舉行的「亞太業餘錦標賽」。球員們能否爭取到八月份的巴黎奧運入場券亦教人期待。

Advertisements

「考慮到過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績,以及高爾夫球運動將在2025年升格為香港體育學院(體院)「A級」精英體育項目,港隊將加快步伐。」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總教練鄧子鏗指出:「正如我們一直說的,現在的重點是在成功的基礎上繼續為我們的球員提供所需的支持、培訓並安排比賽,以確保他們充份發揮潛力。」

2 月 1 日至 4 日第6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泰國暹羅鄉村俱樂部
3 月 20 日至 24 日第44屆皇后盃新西蘭淨水高爾夫俱樂部
7 月 6 日至 11 日IMG學院青少年世界高爾夫球錦標賽美國加州
9 月 30 日至 10 月 5 日2024年世界青少年女子高爾夫錦標賽加拿大 Credit Valley 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10 月 3 日至 6 日2024年亞太業餘錦標賽日本太平洋俱樂部御殿場球場
港隊未來賽程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