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寶後來居上勇奪香港公開賽冠軍

香港公開賽今日上演最後一輪賽事,經過四日激烈的競爭後,新西蘭球手甘寶(Ben Campbell)以總成績-19桿的261桿(66-64-65-66)力壓兩位同組球手,來自泰國的孔瓦邁(Phachara Khongwatmai)以及澳洲球手史密夫(Cameron Smith),奪得第62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除了領先組的甘寶、孔瓦邁和史密夫外,榜首曾一度由韓國球手Yubin Jang 和加拿大球手Richard T. Lee佔領,可見最後一輪的戰況緊張。

甘寶(Ben Campbell)

領先組在早上11點50分出發,三人在前九洞的打法較為保守,甘寶打出單輪-1桿,孔瓦邁和史密夫則雙雙打出單輪平標準桿的成績。當三人來到後九階段便上演了精彩的決賽,孔瓦邁在11號洞開始抓下三隻小鳥,展現對冠軍的渴望,以總成績-19桿位居榜首,卻在16號洞犯下雙柏忌的錯誤,成為今天的注目時刻。16號洞最大的挑戰是其球道周圍被密林包圍,孔瓦邁為突破困境,嘗試將球擊出以穿過密林,卻失誤打入密林,最後需要花費兩桿桿數打回球道,被迫吞下雙柏忌,桿數來到總成績-17桿,與甘寶同列。而同組的甘寶和史密夫均以平標準桿完成此洞。

Advertisements
孔瓦邁(Phachara Khongwatmai)
史密夫(Cameron Smith)

來到17號洞,史密夫以總成績-18桿輕微領先同組二人,為彌補過失,孔瓦邁成功在此洞抓鳥,甘寶亦追上他的步伐,二人同捕一鳥,史密夫以平標準桿完成,三人完成第17洞後的總成績來到-18桿,全靠這個困難重重的18號洞一決勝負。三人順利將球穿過小湖並打上果嶺,首先完成的是甘寶,他在18號洞打出抓下小鳥,總成績為-19桿;史密夫其後打出平標準桿,孔瓦邁則打出一個柏忌。史密夫以總成績-18桿的262桿位列第二,孔瓦邁以總成績-17桿的263桿,與加拿大球手Richard T. Lee並列第三名。

甘寶

作為一個後來追上的球手,甘寶知道自己一定要抓到許多小鳥才有機會奪冠,「我在後面的洞數抓到三隻小鳥,這個球場很適合我,讓我可以發揮優勢,例如這裡的草坡,我都可以順利打上果嶺。」撇除球場的因素,最影響他的是身體狀態:「四個月前,我的身體狀態接近要退役,因為脊椎盤突出,我做了手術去解決這個問題,亦因此,我必須重新改變揮桿的過渡。你知道,年輕的時候你可以不太理會這些問題,但是年齡的增長讓你必須正視它。」甘寶沉著應戰,順利抱走香港公開賽的冠軍寶座,而這也是他的職業生涯之中首個亞巡賽冠軍。

甘寶

本屆賽事更頒發了最佳本地球員和最佳本地業餘球員獎項,張雄熙(Matthew Cheung)以總成績-8桿的272桿並列30位,奪得最佳本地球員的獎項。四日賽事都有一眾球迷以及好友入場支持,讓他能夠享受主場作戰的美好時刻,他表示:「很高興可以奪得這個獎項,同時希望在接下來的比賽繼續努力,往上和亞巡賽的頂尖球手甚至世界級球手一起競技。」本地業餘球員獎則由沈弘毅(Shen Wang Ngai)奪得,他也是唯一一位能夠晉級周末賽事的本地業餘球手。

Advertisements
張雄熙(Matthew Cheung)
沈弘毅(Shen Wang Ngai)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