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壯成長的許龍一

21歲的香港球手許龍一,於2月初出戰了在沙地阿拉伯舉行的亞巡賽事The 2022 PIF Saudi International。當時他抽空接受了HKGA的訪問,對於不同的環境,發表了不同的感受。

資料來源:HKGA

Advertisements

今次在沙地阿拉伯打比賽有甚麼感受?

我第一個感覺是,將有機會與世界上一些最優秀的職業球手對抗。當時我收到賽會邀請,以及出賽球手名單時,就知道可以對上非常優秀的球員;但歸根結底,我還是在自我摸索的階段,我想親自體驗這段旅程,從中學習。那可能會是很美好的一周,亦有可能不會,但無論用哪種方式作結,我都知道要成為一名更好的球員,這是必經之路。我有信心和他們競爭,我絕對有。我不知道這星期會發生甚麼事,但我已經做好準備,全力以赴並享受其中。

最後一年在聖母大學的生活如何?

這絕對促使我成為更好的人!你要知道,這裏每個人都很聰明,而且所有運動員都是世界級的,有奧運選手和未來的NFL明星。他們都推動我變得更好,我對所有的隊友都有同樣的感覺。環顧四周,周圍都是我的學習對象,以及每天都能激勵我的人。

大學如何改變了你?

我認為大學的生活能令在球場外的我進步。令我明白到,如能把球場外的事情做得好,那麼將它轉化到球場上,都一樣可能迎刃而解。大學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所以我每天仍然努力地向不同的人學習,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Advertisements

如何評價自己過去在亞太業餘錦標賽的表現?

信念一直存在,雖然實際上做出來是另一回事。對我來說,嘗試令自己有機會爭勝,經歷每周的比賽,令我對未來充滿了自信。尤其是我的大學生涯很快就要結束,我反思過去一整年的努力,我真的覺得,現在的我是過去6個月所做的所有事而積累的,真的從努力中看到收穫。那令我更加肯定,在享受當下的同時,也要不斷激勵自己,每天都在推動自己變得更好。

覺得在哪一方面進步了?

我覺得擊球遠了一點、揮桿快了一些、推桿也全面得到了進步。現在的我一點一點地進步,每天嘗試學到更多,長遠就會慢慢累積。的確有時會遇到困難,但我不會讓負面事情困擾自己,因為我清楚自己的目標。我正在朝着更大、更好的方向努力,正是這種心態令我更清晰,不會被那些波動困擾。我覺得,現在的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更專注和高效,我需要告訴自己,正在做正確的事。

想再次代表香港出戰亞運會嗎?

當然,雖然我不太確定大學畢業後會發生甚麼事,仍有很多變數,但這絕對是我想做的事;對我來說,能夠再次代表港隊是最高的榮幸。

對現在香港的高球運動發展有甚麼看法?

你看看我們現在的成效,與10年前相比,香港整體的高球水平已經顯著地提升。這是整體努力而得來的,每星期的累積,比賽接比賽的發生,能看到有顯著的進步感覺太好了。當然,我們不希望就此停下來,而是繼續有更多、更好的發展。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