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德盃|歐洲隊力壓美國隊   成功重奪冠軍

近百年歷史的萊德盃日前於意大利羅馬郊外Marco Simone Golf and Country Club舉行,10月1日完成三輪比賽,歐洲隊以16.5分比11.5分力壓美國隊,重奪冠軍。

萊德盃是每年高爾夫球界的大事之一,每兩年舉行一次。這項比賽於1926年由美國隊對英國隊一場表演賽揭開序幕,1927年正式舉行第一屆賽事,曾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中斷10年。1973年至1977年期間改為美國隊對英國愛爾蘭聯隊,1979年再加入其他歐洲優秀的高爾夫球選手,變成美國對歐洲的高手對抗賽,沿襲至今。賽事過往均於雙數年份舉行,但由於2020年疫情關係,故此第43屆賽事延至2021年舉行。

Advertisements
歐洲隊的Jon Rahm於首天賽事可謂居功至偉。

歐洲隊在萊德盃首天賽事,已經以4:0的優勢創造了歷史,Jon Rahm可謂大功臣,他在第一場賽事中的第7洞比賽差點打出一桿入洞。3桿之後,Jon Rahm穩穩將球送到果嶺,令他保持2桿優勢。Jon Rahm於下午與Nicolai Højgaard的四人四球賽中,他在果嶺邊的長草直接將球切入洞中。在最後一洞中,Jon Rahm推桿成功打出老鷹,提前終結了這場賽事,助歐洲隊以6:1領先。

Tommy Fleetwood曾被美國隊的Rickie Fowler追至只差一洞,幸對方開球落水,才直接奠勝。

至到次天賽事,歐洲隊在四人兩球賽拿下3分,下午的四人四球賽則收穫1分,歐洲隊暫是10.5分:5.5分大大領先美國隊。直到最後一天的12場個人賽中,全場不曾落後歐洲隊代表Tommy Fleetwood,於十四洞被Rickie Fowler追到只差一洞,但在可以直攻果嶺的十六洞,Fleetwood留下不到三呎的小鳥,Fowler開球下水,第三桿打完離洞口仍有一段距離,宣佈該洞輸球,歐洲隊開始慶祝勝利的到來。

北愛爾蘭名將Rory McIlroy同時打出好表現。

幾分鐘後,Shane Lowry在十七洞抓到小鳥,追平Jordan Spieth,不過本屆萊德盃的勝利打點於Fleetwood的身上,接著以三剩一擊敗Fowler,拿下歐洲隊的關鍵第15分。兩隊最後在個人賽各得六分,不過歐洲隊前兩天的四階段團體賽在滿場的超級球迷支持下,狂奪10.5分,最終以16.5:11.5分,成功捍衛主場榮耀。

Advertisements
Shane Lowry(中)於第17洞抓到小鳥,追平美國隊的Jordan Spieth。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