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龍一創造歷史 成首位贏得亞巡賽港球手 捧起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

由香港哥爾夫球會呈獻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昨天第三輪賽事(25日)因天氣不穩而中斷,賽會決定改以54洞決勝負,今日(26日)早上8時重開餘下賽程。以4桿的優勢繼續展開第三輸賽事的香港球手許龍一(TaiChi Kho),在眾多主場觀眾的支持下,最後以2桿優勢成為冠軍,奪走18萬美金冠軍獎金之外,更成為史上首名贏得亞巡賽的港將。

昨天許龍一開局表現出色,第1洞已成功抓下小鳥,惟他以平標準完成第2洞,在3號洞開球打到左邊樹林後,賽事因天氣不穩而中斷。許龍一今日於3號洞繼續作賽,而且在天雨下仍吸引數百位觀眾入場見證他創造歷史。雖然他今日表現比較反覆,在3號及6號洞收下柏忌後,在9號洞成功抓下小鳥;11號洞再吞下柏忌,但12及13號洞又連續兩洞抓下小鳥,把領先優勢維持在3桿;在15號洞再次吞下柏忌,但在之後的3個洞他最終都頂着壓力,成功保帕,對手Michael Hendry及Travis Smyth卻未能收緊差距,最終許龍一以總成績-12桿的198桿,以2桿之差力壓Michael Hendry,成為第一屆「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

Advertisements

成為職業球手後的許龍一今年取得亞巡賽全卡,首次以職業身分在主場作賽,就成功在主場勝出,成為香港歷來首名亞巡賽冠軍,兼取得英國公開賽資格,成為自1959年後首位參加四大滿貫的香港球手,以及取得今年亞運會的參賽資格。賽後他總結自己今日的表現,說雖然有點失誤,但總算應付到今日的挑戰,對於未來必定會是一次很重要的經驗:「天氣的確有點影響到自己,但我控制不了天氣,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今日15個洞感覺十分漫長,但幸好最後都能夠成功。」而問到他作為首位贏得亞巡賽港將的感受,他就說感覺有點超現實,成為職業球手的短短日子發生了很多事,需要一點時間去消化:「現在我最想食一餐好的,因為我自今朝5點半後都未食過東西,以及換過一對新鞋,因為都踏了一整天水。當然想花點時間與父母一起慶祝,以及今晚在自己的睡床上睡一覺好的。」

張雄熙

至於另外3位的晉級的香港球手,以張雄熙(Matthew Cheung)成績最佳。他今日在9號洞重新出發後,在10號洞及13號洞成功抓下小鳥,雖然在14號洞吞下柏忌,但馬上在15號洞修正回來,再次抓下今日第3隻小鳥,可惜在最後的18號洞兩次打落沙池,最後只能以雙柏忌完成該洞,最後以總成績平標準桿的210桿完成賽事,排在T53位。賽後他表示除了最後一洞,整體來說覺得自己表現不錯:「今日一開賽我打入了一個7呎的推桿,之後抓下一隻小鳥,覺得發揮是好過昨天的。而這樣的天氣我反而會更用心機打,更專心。整場賽事我會給自己6分啦,希望今年年尾的賽事可以持續晉級,在周未賽事繼續有好的發揮。」而吳所謂(Wu Sho Wai)及伍城鋒(Terrence Ng)最終就以總成績+3桿的213桿,及+5桿的215桿,在T67及T70位完成賽事。

丁文一(右)

而只有18歲中國球手丁文一,最後以-2桿的208桿完成,成為最好成績的業餘球手。丁文一賽後表示能夠在這樣歷史悠久的球場比賽感覺很特別,雖然今日的成績不是自己理想的最佳結果,但仍很高興有這樣的比賽機會。至於新西蘭的Michael Hendry、澳洲的Travis Smyth、以及韓國的金畢歐(Bio Kim),就成為許龍一外,另外3位取得英國公開賽參賽資格的球手。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