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芷澄將展開第6個LPGA球季 9月會代表香港出戰杭州亞運

香港首位LPGA巡迴賽職業球手陳芷澄(Tiffany Chan),今日(2月22日)趁着2023年的LPGA賽季開展前,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出席與瑞士盈豐銀行(EFG)的商業贊助簽約儀式,同時分享來季的一些目標。

Tiffany與趙善銓先生進行簽約儀式

EFG 一直全力支持Tiffany的整個業餘和職業生涯,由她14歲開始至現在踏入第六個LPGA 巡迴賽賽季。在新的一年,EFG除了宣佈延長其商業贊助最少三年,Tiffany亦將繼續擔任盈豐國際體育大使。同時EFG亦宣佈,透過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EFG Young Athletes Foundation)的資助,繼續支持另一位年輕的香港高爾夫球代表劉弦(Arianna Lau)。

Advertisements
在2021 年取得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全額資助的劉弦在過去幾個月亦帶來驕人的成績。在新加坡連續赢了兩場頂級青少年錦標賽,包括 2022 年「新加坡青少年大師賽」和「EFG/ SICC 青少年邀請賽」。最近她更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獎盃賽」公開賽組別中榮獲第三名,在業餘組別中獲得亞軍。正在出外比賽,未有機會在香港出席活動的劉弦,就透過視像表示,很高興在2023年再次獲得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的資助她表示:「這筆資助讓我能夠在高爾夫比賽中突破界限,茁壯成長。在獲得資助前,我的世界業餘高爾夫排名僅在2000位左右,但得到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的支持後,我現在的排名已跳升至218位。」

瑞士盈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兼盈豐青少年運動員基金會主席趙善銓先生表示:「Tiffany和Arianna兩位都是富有啟發性的年輕運動員,她們體現了對運動的抱負、毅力和長期承諾。她們獨特的運動精神與我們銀行的理念不謀而合。我們也藉此感謝客戶和合作夥伴的堅定支持,EFG 很榮幸可以繼續營造一個健康的環境,讓年輕運動員茁壯成長、盡展才華。」

趙善銓先生

而Tiffany今天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的簽約儀式上說:「我的球感在心理上和身體都確實進步了很多,我期待延續上季的氣勢,乘勝追擊。在我還是一位業餘球手時,EFG 便一直陪伴著我、我非常感謝 EFG 在我年輕時便發掘了我的潛能,並堅定不移地支持我的職業生涯。」2022年LPGA巡迴賽賽季,是Tiffany職業生涯中成績最好的一季,其中更有兩次獲得前10名,甚至有機會奪冠,她今季的目標,正是希望可以延續這個狀態,以報答EFG的支持。

新球季Tiffany繼續會以半卡選手的身份在美國參賽,但她表示由於巡迴賽已全面復常,所以不擔心沒有足夠的比賽,她預計自己整個賽季會打20至25場左右的賽事,計劃是大約連續比賽3至4星期,就會有1星期的休息。而到9月份的杭州亞運會,Tiffany就會計劃暫時休戰LPGA賽事,去到杭州為香港隊出戰女子高爾夫球的項目:「我自己曾經在2010及2014年曾經代隊過香港出戰亞運,甚至出戰奧運賽事。我覺得以香港代表隊身份出戰大型運動會,與以個人身份出戰職業賽事是有很不同我感受,自己仍很期待。而且女子高爾夫球的亞洲水平十分之高,其競爭力絕對不比奧運低,所以自己亦十分期待可以再次出戰亞運會。」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