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賽明日開鑼 中港兩地球手迎戰世界頂尖球手

第62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明日至12日於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球場開鑼!作為亞巡賽國際系列賽的其中一站,賽事吸引了132位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的高爾夫球手雲集香港,角逐高達200萬美元的賽事總獎金。

香港哥爾夫球會長期以來一直支持中國高爾夫球發展並致力培養下一代高爾夫球人才,其中包括香港哥爾夫球會大使許龍一(Taichi Kho),他於今年三月在主場贏得「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後成為首位亞巡賽冠軍的本地球員。

Advertisements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表示:「香港哥爾夫球會是亞洲歷史最悠久的錦標賽球場,球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在亞洲各地推廣高爾夫球運動,並透過高爾夫運動將香港與世界聯繫起來,我們為球會擔此重任而感到自豪。

兩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奧爾斯比(Wade Ormsby)

球會其中一個使命是培育和支持有潛質的香港球手,以至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球手。香港哥爾夫球會將繼續與不同的夥伴緊密合作,發展青少年高爾夫球項目及不同國際性賽事,透過對高爾夫運動的熱情和理念,將跨境社區團結起來」。郭先生補充說:「因疫情關係而停辦四年後,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再次歡迎多位中國高爾夫球新星重臨『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許龍一本周將帶著「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頭銜和亞運會金牌回到粉嶺球場。最近狀態甚勇的他在剛過去的「VOLVO 中國公開賽」的最後一天比賽中一路攀升,最終不敵泰國球員薩裡特(Sarit Suwannarut),屈居並列亞軍。

Advertisements
張雄熙

除許龍一外,還有七位本地高爾夫球手加入戰陣,包括亞運團隊銅牌張雄熙和伍城鋒,港隊球員李中堯、林行知、楊曉威、沈弘毅和Leon D’Souza。

值得關注的還有其他中國內地球手,包括在「VOLVO 中國公開賽」與許龍一共同獲得並列第二名的陳顧新、多個歐巡賽和日巡賽冠軍得主吳阿順(Wu Ashun),葉沃成、劉恩驊、仝揚和業餘球員馬秉文、周子勤,他們將一同強勢昂然進入粉嶺球場,這充分證明瞭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目前的強大實力。

陳顧新(Chen Guxin)

2013 年,12 歲的葉沃誠首次參加「VOLVO中國公開賽」,成為歐巡賽最年輕的參賽選手,創造了歷史。十年後的今天,他已與陳顧新、許龍一和張雄熙等同胞一起,在亞巡賽上與世界頂尖高手同場競技。

在國內,劉恩驊和羅學文最近在「中國巡迴賽」上大放異彩。17 歲的劉恩驊在五月份的「韻味杭州西湖國際高爾夫公開賽」上贏得了他的首個職業冠軍,並在月初的「中國巡迴賽」積分榜上排名第二。

羅學文則在六月份的2023鄭州公開賽上奪冠,目前在中巡賽積分榜上排名第三。  戰績彪炳的業餘球員馬秉文上周剛剛參加了同是國際系列賽的「VOLVO中國公開賽」,這個禮拜馬不停蹄繼續征戰,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中國高爾夫球精英將與2022年英國公開賽冠軍史密夫(Cameron Smith)、LIV高爾夫巡迴賽明星古奇(Talor Gooch)和兩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奧爾斯比(Wade Ormsby)等頂尖球手在著名的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球場一較高下。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2023」的門票由今日起可於Ticketflap登記及購買:www.ticketflap.com/hongkongopen2023。賽事首兩天,即11月9日及10日(星期四及五)免費開放予公眾入場,而11月11日及12日(星期六及日)的單日門票為港幣200元,四天入場証為港幣300元。如欲瞭解更多,請瀏覽賽事官方網站:www.thehongkongopen.com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