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賽第三輪 史密夫追上孔瓦邁同坐榜首

香港公開賽第三輪賽事今日完成,賽況與昨日一樣激烈,排名第一的包括昨日獨領榜首的孔瓦邁(Phachara Khongwatmai)以及同組的澳洲球手史密夫(Cameron Smith),二人以-16桿的194桿領先相差1桿的第三名球手,來自新西蘭的Ben Campbell。香港球手方面,張雄熙(Matthew Cheung)今日表現最好,總成績為-5桿的205桿,排名升至並列49位;許龍一(Taichi Kho)和沈弘毅(Shen Wang Ngai)分別排名並列72名和並列76名。

今日同組的孔瓦邁和史密夫於上午11點20分出發,史密夫前九階段的表現平穩,共抓下三鳥;後九階段則有不少驚險球,例如在16號洞,他把球打進樹林裡,無奈吞下一個柏忌,「16號洞的開球不太理想,原本打算穿過樹林,但是失敗了。」他在17號洞抓下小鳥,彌補柏忌的失誤,「我知道我有很好的機會改正,開球和擊球都不錯,17號洞還算輕鬆。」今天有不少擊球偏離了球道,他打算明天會加強發球的力度,避免重複今天的失誤,「今天對長球的控制也不太好,晚上我會思考解決的方法。」

Advertisements
史密夫(Cameron Smith)

另一榜首孔瓦邁在第1號洞吞下柏忌,後來抓下五鳥,單輪成績為-4桿的66桿。「總體而言打得不錯,但是開頭不太好,因為拿了柏忌。」今天的比賽不如昨日明媚,途中亦有微雨,「今天的難度提高許多,我的計劃無法實現,所以打得沒有昨天好。」明天他將會跟史密夫和Ben Campbell同爭公開賽冠軍殊榮,他表示:「明天會注重在推桿上的表現,其他都一樣。如果推桿做得好,有機會可以奪冠。」

孔瓦邁(Phachara Khongwatmai)

排名第二的新西蘭球手Ben Campbell,他在本輪取得-5桿的成績,總成績為-15桿的195桿。雖然在第1洞取得柏忌,但他在2號洞開始連捕四鳥,甚至一度領先;他在後段保持平穩,添上二鳥,今天總共有六鳥進帳。昨日位列前三的他,取得了並列第四名的成績,今天較領先組早一點出發,知道後面的球手氣勢大盛,坦言享受與他們的異組競爭:「你知道史密夫一直在我後面,他的推桿一直都很好,我不能停下腳步,要保持進取。」明天他將會在早上10點50分,與榜首的史密夫和孔瓦邁同組對抗。

Ben Campbell

香港球手張雄熙今日打出-3桿的67桿,總成績來到-5桿的205桿,排名並列49位。昨日身體狀況較不理想的他經過一天休息後,在早上7點正出發,清晨的前九階段有雨和霧,開球難度較高,但他也拿下了一隻小鳥,滿意前九洞的推桿表現:「今天抓鳥的機會很多。」而在後九階段,他抓到三鳥,不過在15號洞也有一個柏忌。「原本我打算將球打到短草區,不過跌進了沙池,推桿也總在邊緣,離進洞差一點。」對於今天的表現他大致滿意,認為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後九洞的推桿部分。

Advertisements
張雄熙(Matthew Cheung)

成功進入決賽輪的本地業餘球手沈弘毅今日單輪成績+6桿,總成績為+1桿的211桿,排名並列76名。今天他在早上9點15分出發,在1號洞吞下雙柏忌,大大影響之後的表現:「開始的好壞對我來說很重要,1號洞開球開到左邊,成了一個不好的開始,之後抓不到手感。」到了10號洞,他打出了高於標準桿5桿的成績,「其實我在那裡貪心了,如果穩紮地打,最多只是雙柏忌。」他在11號洞和14號洞抓鳥,小小彌補了先前的失誤。明天將會迎來最後一輪,他有信心能夠打出低標準桿的成績,「我會在開始之前練習1號洞的開球,只要有好的開始,好手感也會隨之而來。」

沈弘毅(Shen Wang Ngai)

本地球星許龍一今天打出單輪成績+1桿的71桿,總成績為-1桿的209桿,排名並列72名。他在今早7點40分出發,前九洞有兩鳥進帳,但在第9洞吞下柏忌;後九洞狀態少降,在13號洞拿下小鳥,但及後又吞下柏忌,在結尾的18號洞再吞下一個雙柏忌。

許龍一(Taichi Kho)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