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賽首輪賽事完成 查卡拉史密夫並列榜首

第62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時隔三年回歸,本次賽事總獎金高達200萬美元,更是本賽季的亞巡賽國際系列賽之一。今日在粉嶺球場上演第一輪賽事,西班牙球手查卡拉(Eugenio Chacarra)和史密夫(Cameron Smith)以-7桿的63桿並列榜首,本地球星許龍一(Taichi Kho)則以平標準桿並列70位。

查卡拉開局已經在前九階段拿下四隻小鳥,後九階段在抓下三鳥,他表示:「很難不對本輪比賽的低標準桿7桿的成績感到高興。」現年23歲的查卡拉去年曾奪得LIV高爾夫曼谷邀請賽的冠軍,又在亞巡賽國際系列賽的聖安德魯斯灣區錦標賽拿下桂冠,是一名優秀的年輕新星。他直言很喜歡這座歷史悠久的球場,更想起了他成長的球場,「這是一個很棒的高爾夫球場,它很棘手,你需要打上球道,我喜歡這個富有挑戰性的球場。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比賽,我們還有漫長的三天時間,要做的就是不斷進步。」。

Advertisements
查卡拉(Eugenio Chacarra)

本次公開賽的明星選手史密夫,2022年英國公開賽冠軍得主,同樣取得並列第一的成績。他與美國球星列特(Patrick Reed)和本地球星許龍一同組競技,他們今天在1號洞開球,隨即拿下兩隻小鳥,第14至17號洞又連抓4隻小鳥,總共取得八鳥一柏忌的成績。賽後他表示:「今天發揮都很平均,主要是推杆穩定,可以隨心所欲。」對於這個闊別數年的球場,他表示:「球場讓人耳目一新,不用在每個洞都用發球木杆,而是真正要去動腦筋,感覺很好。」今日球場風勢大,因此比較棘手,期望接下來幾日不會下雨。

史密夫(Cameron Smith)

本地球星許龍一第一輪取得平標準桿成績,排名並列70位。前九洞他拿下兩柏忌一小鳥,後九洞的12洞抓下兩隻小鳥,但在第15洞吞下柏忌,表現反復。賽後他表示:「我覺得我做得不錯,只是沒有取得低標準桿的成績,但是總括而言是打了不少好球。明天我需要以更好的速度和更好的擊球擊中它們。」對於今天與兩位大滿貫球手同組,他在二人身上獲益良多。「跟史密夫一組感到很高興,他是一個很出色的速度推桿手,節奏也很完美。他們都以良好的速度擊球,讓我受益匪淺。你可以看到最好的高爾夫是什麼樣子,這真的很鼓舞人心。這讓我充滿動力,也為我設定了標準。」

許龍一(Taichi Kho)

本地業餘球員楊曉威(Alenxander Yang)、李中堯(Issac Lee)和沈弘毅(Jeffrey Shen)在第一輪賽事亦取得-2桿的68桿成績,為本地球員今日最佳成績。他們在132位頂級的參賽球手中,暫排名並列33 位。三人坐擁主場之利,同時證明了他們平日鍛煉的成果以及處理大型國際賽事的能力。另外兩位香港球手Leon D’Souza和林行知(Tommy Lin)亦交出平標準桿成績,與許龍一、澳洲球手亨特(Scott Hend)等球手並列70位。

Advertisements
楊曉威(Alexander Yang)
李中堯(Issac Lee)
沈弘毅(Jeffrey Shen)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