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開賽Phachara Khongwatmai一桿之差領榜首 三港球手挺入決賽輪

香港公開賽第二日賽事完成,泰國球手Phachara Khongwatmai以-12桿的128桿位列榜首,後有兩名球手以1桿之差排名T2,分別是澳洲球手史密夫(Cameron Smith)和韓國球手裴相文(Sangmoon Bae),T4亦有-10桿成績的五名球手追上。本地則有三名球手成功進入周末賽事,包括沈弘毅(Shen Wang Ngai)、許龍一(Taichi Kho)和張雄熙(Matthew Cheung)。

泰國球手Phachara Khongwatmai今日在粉嶺球場大放異彩,雖吞下三個柏忌,但捕獲了十隻小鳥,以單輪-7桿,並以總成績-12桿獨領榜首。他在上午11點15分於1號洞出發,前九洞拿下四鳥兩柏忌,後九洞之初的第10號洞開始再連抓四鳥。完成兩輪後能夠獨領榜首,Khongwatmai也感到驚訝:「這是我第五或者第六次來到香港,以往的成績也不太好,但是今天有所不同。」他在發球台有更好的擊球,奠定了他抓下如此多小鳥的基礎。明天他將與並列第二的兩名球手,來自澳洲的史密夫和韓國的裴相文同組較量。

Advertisements
Phachara Khongwatmai

澳洲球手史密夫今天單輪取得-4桿成績,他在早上6點45分於11號洞出發,前九階段表現平穩,拿下三鳥一柏忌。他在1號洞拿下小鳥,亦為後九階段開了一個好頭,及後在2號洞和3號洞再拿下兩鳥。作為第二輪最早出發的組別之一,史密夫直言前九階段因為身體未適應而未有打出更好成績,認為今天表現一般:「我真正做了我需要做的事情,並進入周末賽事,但是表現肯定沒有昨天那樣好。」他在9號洞吞下本輪第二個柏忌,幸在收尾的10號洞以小鳥補救,「9號洞是這個球場最難的一洞,所以我決定在發球時使用一號木。」比賽結束後還有整個下午的空閒時間,他表示休息不足是今天需要面對最大的問題,「可能會在晚上去吃一頓好的,但是現在最重要的是去睡覺。」

史密夫(Cameron Smith)

本地業餘球手沈弘毅(Shen Wang Ngai)取得-5桿的135桿成績,排名T31,成功進入周末賽事,也是今天排名最高的本地球手。他在11點45分於11號洞出發,前九階段抓下三鳥,「今天我的推桿很好,前面五個洞我拿下了三隻小鳥,而且在第18號洞救了一個好球。」他在18號洞的第二桿把球打到超過球道的範圍,第三桿用劈起球成功將球送回球道,再於第四桿成功將球推入洞內,是一次驚險的平標準桿;後九階段,他則有一鳥三柏忌的成績,較少大賽經驗的這名20歲小將說:「因為大賽有很多觀眾入場,所以有些緊張,不過有這麼多本地球迷支持,覺得很高興。」

沈弘毅(Shen Wang Ngai)

作為一名業餘球員,這次在主場參賽讓他可以和專業球員一起打球,也讓他學到放慢腳步。「他們會慢慢來,去看球道和球的距離,大概要打有多遠。相比我是一個很著急的球手,我要學習他們的節奏,要慢一點。」這是沈弘毅第二次參加亞巡賽,也是第一次參加香港公開賽,「身為一個業餘球員,在這次的比賽我沒有太大的壓力,未來兩天我會放輕鬆打。」

Advertisements
沈弘毅

香港球手許龍一則以-2桿的138桿完成次輪賽事,排名T64。前九階段,他的表現較不穩定,雖有兩鳥進帳,但吞下三柏忌和一個雙柏忌。「我在前幾洞的表現不太好,沒有在正確的時間裡有好的擊球,所以出現了很多不同的錯誤。」在那之後,他知道自己即將離決賽輪越來越遠,幸好在後九階段重拾狀態,抓下五隻小鳥,成功進入周末賽事。「很高興最後完成了今天制定的比賽計劃,因為強大的心理建設所以沒有在後九階段左右到我的表現。」近日密集進行的賽事,他認為能夠帶給他更多動力,而非疲憊:「這些比賽都能讓我發揮更多優勢。」他又提到兩日同組比賽的對手史密夫和美國球手列特(Patrick Reed),「跟他們一組很緊張,較多的比賽經驗可以讓我投入和高水平球手競爭的那個環境,跟他們打球的體驗很好。」

許龍一(Taichi Kho)

同樣進入周末賽事的本地球手張雄熙,今天取得單輪-3桿的成績,總成績為-2桿的138桿,同組對手包括印度球手Danthai Boonma,以及在8號洞上演一桿入洞的中華台北球手李玠柏(Lee Chieh-po)。對上兩次的比賽都差一桿才能進入周末賽事,今天能夠完成這個目標,他認為可以接受:「我滿意今天的表現,特別是開球,但是推桿部分不太好。」同組的兩個球手對他而言也是亦敵亦師,「我為李玠柏的一桿入洞感到高興,因為他帶走了作為獎勵的車子。Boonma也打得很好,他們的好表現也激勵了我去打更好。」

張雄熙(Matthew Cheung)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