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哥爾夫球會:亞太文化遺產保護獎是屬於全香港的

早前在 2023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中榮獲傑出獎的粉嶺高爾夫球場,評審團指出球場倡導的是「人與自然文化」。香港哥爾夫球會表示:「這項認可是球會提前收到的聖誕禮物,一個多世紀以來,香港哥爾夫球會不僅幫助發展了香港的高爾夫運動,而且致力於保護和增強其自然和文化資產。」

「我們對這個獎項感到非常興奮,並衷心感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給予我們這一令人難以置信的認可,」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說,「這確實是對整個香港和我們城市在保護重要文化遺產方面所做努力的獎勵。」

Advertisements
圖片來源:Hong Kong Golf Club

作為僅有的兩個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遺產保護獎的體育場地之一,粉嶺球場加入成為獲獎的香港項目,其他香港項目包括荔枝窩鄉郊文化景觀(2020)、大館古蹟及藝術館(2019年)、藍屋(2017年)及大澳文物酒店(2013年)。

獎項涵蓋了香港哥爾夫球會的三個著名高爾夫球場——舊球場(1911年啟用)、新球場(1931年)和伊甸球場(1970年)——以及其他歷史建築,包括球會會所(1914 年)和舊球場中途小賣亭(1916 年)。

舊球場(1911年)

Advertisements

中途小賣亭(1916 年)

球會會所(1914 年)

獎項的頒發正值香港哥爾夫球會宣佈舉辦重大國際賽事的期間,下一場是首次在香港舉辦的 LIV GOLF 巡迴賽(3月8日至10日),進一步確立了球場的文化和歷史重要性。郭永亮表示:「我們非常期待古物古蹟辦事處(古蹟辦)對整個粉嶺高爾夫球場景觀的歷史價值進行評估。」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