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球新星世錦賽摘冠 2025年升格「A 級」精英體育項目

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成員劉弦(Arianna Lau)和韓紫琳(Sophie Han),於在美國聖地亞哥舉行的IMG學院青少年世界高爾夫球錦標賽上,以低於標準桿10桿的422桿(137-144-141)佳績,奪得15至18歲女子團體賽冠軍,同時於15至18歲女子個人賽並列亞軍。令香港高爾夫球頂目達到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要求的水平,於2025年將歷史性升格為體院「A 級」精英體育項目。

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高協)行政總裁賴以尊說:「劉弦和韓紫琳在這項頂級青少年賽事的傑出表現,加上許龍一和陳芷澄所創下的佳績,成為高球運動升格的契機。這些歷史佳績來之不易,除了球員的艱苦鍛鍊,亦有賴港高協上下和為香港高球發展出力的球會多年來的努力,才能培育出持續在國際球壇為港爭光的生力軍,向世界展示香港體育發展的成果。」

Advertisements

賴以尊續說:「按照體院的『精英資助』評核標準,香港高球運動已達在2025年被納入『A 級』精英體育項目的要求。高球運動獲升格為『A 級』精英體育項目,將讓香港高球代表獲得更多訓練資助及運動員發展支援。然而除了上述支援,鍛鍊臨場實戰能力亦是培育國際級球手的關鍵。」

賴以尊說:「在香港高球運動邁向新里程的重要時刻,香港運動員需要政府更多支持和資源。政府計劃在收回舊球場32公頃土地,將其開放為公園,進一步縮減早已緊絀的高球資源,將大大影響高球運動的長遠發展。舊球場更是香港唯一可以在雨季舉辦國際賽事的場地。高協希望政府能長遠解決訓練場地不足的問題,並促成更多國際級賽事落戶香港,讓本地年青球手汲取實戰經驗,為日後在國際球壇大放異彩奠定良好基礎。」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