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港隊7人代表團戰杭州亞運 劍指團隊賽獎牌

今屆杭州亞運會,高球港隊派出4男3女出戰亞運,代表團由許龍一、陳芷澄領軍,將於9月25日啟程往杭州。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高協)今日向亞運中國香港高球代表團授旗,祝願港隊打出好成績。他們將於9月28日至10月1日一連四日,在西湖國際高爾夫球場作賽,爭奪男子個人、男子團體、女子個人和女子團體四個獎項。

7人代表團包括男子組的張雄熙、黑純一、許龍一、伍城鋒;以及女子組的陳芷澄、韓紫琳、劉弦。其中張雄熙、黑純一、伍城鋒、陳芷澄,過去曾經代表香港出戰過亞運會,而今屆因為大會容許職業球員參賽,令港隊有機會組成近年最強隊伍出戰。

Advertisements

主持儀式的高協會長吳繩綱醫生表示,是屆亞運陣容乃史上最強,是高球港隊奪得首面亞運獎牌的大好機會。「中國香港高爾夫球協會一直穩步實現我們訂下的主要目標。2010年香港高球手首次打入亞運,今年更取得將高球升格為香港體育學院『A 級』精英體育項目的資格。我們亞運代表團狀態絕佳,希望他們可以創造歷史佳績,如能奪得獎牌,更是錦上添花。」

高協行政總裁賴以尊有信心港隊在團體賽有不俗的表現,「團體賽事要求球員有比較高而平均的發揮, 而港隊成員中有曾奪冠的職業球手,女子組成員劉弦和韓紫琳最近在IMG學院青少年世界高爾夫球錦標賽團體賽奪冠,基於整隊近期狀態不錯的因素, 只要他們臨場發揮穩定,保持一貫的表現,港隊有望在團體賽事獲獎。」

港隊中大部份球員已轉攻職業賽, 各自有訓練計劃和節奏,只有女子組成員劉弦和韓紫琳仍在求學階段,需要較多支援。高協早前已安排港隊在杭州亞運高球賽場實地練習,更特別邀請了港隊主教練Gary Gilchrist由美國來港,為港隊度身訂造特訓計劃,並以劉弦和韓紫琳為重點培訓對象。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