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BC Women’s World Championship 林希妤捲土重來

林希妤準備充足望取得突破

HSBC Women’s World Championship將於3月3日至6日在新加坡聖淘沙Sentosa Golf Club舉行,來自廣州,25歲的球手林希妤,在去年的同一項賽事曾經一度領先,有捧盃的機會,可惜最終只能以T3完成賽事。今年,準備充足的她再次來到聖淘沙,面對眾多出色球手,誓要捲土重來,取得突破。

林希妤在新加坡練習揮桿

2021年是林希妤突破的一年,在5月份的HSBC Women’s World Championship取得T3的成績後,令她充滿信心,在其後的兩項大滿貫賽事Women’s PGA Championship及U.S. Women’s Open都取得生涯最好的名次,更令她有機會代表中國出戰東京奧運:「上年在這個比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績後,令我建立了很大的信心,可以在之後的比賽取得突破,所以這個比賽可說是我的轉捩點。」

Advertisements

今年再次回到新加坡,林希妤說自己的目標訂得更高,因為無論技術及心態,她都感覺到自己已有進一步的提升:「今年我希望打得更有自信,因為各方面的技術都有提升。昨天在練習時打了9個洞,今天打了Pro-Am,感覺球場的狀態依然十分好;而且比起去年在5月時比賽,今年提早在3月舉行,天氣更適合作賽,所以自己都十分期待這個星期的結果。另外今場賽事不設淘汰,所以我的策略預計是會在開賽時打得較為進取。」林希妤在2022年初出戰了佛羅里達州的兩場賽事,其中在LPGA Drive On Championship at Crown Colony最後一日賽事更打出單輪-9桿,是為個人生涯單輪的最佳成績,可見林希妤把上佳的狀態由2021年帶到今年。賽前世界排名上升至48位的她,有信心在今周比賽後能把排名繼續提升。

LPGA重開賽季,林希妤說除了HSBC Women’s World Championship之外,2022年的整個賽季她都會把目標提高,希望可以於巡迴賽取得一場勝利:「經過年初的比賽,我感覺到自己愈來愈穩定,是一個好開始,希望今年可以再次突破。」至於亞運會方面,早在2010年就開始代表中國出戰亞運會的林希妤表示,基於疫情每天都在變化,今年會否再次代表國家隊出戰在杭州舉行的亞運會仍是未知之數。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