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 Golf下月粉嶺開打 郭永亮:希望每年都在香港舉行

LIV Golf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香港站,將3月8至10日假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球場舉行,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昨天會見傳媒時表示,希望可以藉此賽事推動高爾夫球運動發展,並爭取把香港站成為每年的常規賽站,吸引更加多觀眾來到香港觀賞賽事,帶動經濟。

郭永亮表示,香港哥爾夫球會作為LIV Golf的贊助商之一,今次投放了數以千萬計的資源把賽事帶到香港,希望可以將一個嶄新元素的體育盛事落戶到香港,讓香港市民、球迷有一個全新的感官。郭永亮表示今次的賽事除了是一個高爾夫球賽事,亦結合埋了音樂,嘉年華的元素:「我們球會其實今次將LIV Golf帶來香港的唯一目的,就是希望將哥爾夫球話個運動去更加普及,推廣給香港的市民,正如政府所說,令到這個運動更加專業化、產業化、盛事化。透過是次LIV Golf賽事,讓更多香港的球迷,以及有興趣瞭解哥爾夫球的朋友,可以對這個運動更加感到興趣,推動發展。」

Advertisements

郭永亮亦指,香港是經過重重困難撃敗其他競爭國家,才能成為其中一站的主辦,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香港的配套齊全:「香港球場配套,以及整體的配套,對於一個盛事落戶的要求,是絕對可以滿足的,而這個亦都是香港的優勢。所以我們接下來希望加強對體育盛事落戶香港的支持。希望可以繼續可以吸引到LIV Golf回來香港,作為一個長期的比賽。」

談到售票情況,郭永亮表示現時情況非常之樂觀,有26個國家的人已經買了門票:「以我所知,今次香港站的賽事應該會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比賽。因為香港先天有很多優勢,非常之方便,很多遊客來到除了睇波之外,有不少其他好玩、好食的元素。所以我對今次這個比賽的入場人數非常之有信心,以往我們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每日都平均差不多有過萬的觀眾入場,我想LIV Golf絕對有機會過之而無不及。我都很期待3月份時可以呈現到給大家一個嶄新的高爾夫球比賽加嘉年華。」

而球場目前正在建設周邊比賽配套,郭永亮指可見比賽絕對比「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規模大,中東主權基金今次投放在香港的資源來舉辦比賽,是比以往任何比賽都大:「我甚至可以說,應該是香港歷來舉辦體育賽事來說,投放資源最龐大的一次。單是今次賽事的獎金,已經達到2,500萬美金,對特區政府的稅收已經是一個可觀的數字,差不多有3,000萬。而總投放在比賽的直接投資,也包括很多賽場的設置、球手或者工作人員來香港住宿等等,已經超過大約兩億港幣。間接投資的經濟收益,暫時我都未計到,但應該會是非常之可觀。這些其實對香港整體作為一個盛事之都、帶動經濟,絕對有非常大的正面效益。」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