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 Golf香港站最後一日 Abraham Ancer附加洞奪冠 Crushers GC反超奪團體冠軍

LIV Golf職業聯賽香港站今日(10日)圓滿落幕,昨日領先的 Abraham Ancer 今日以總成績 -13 桿成績與 Cameron Smith 和 Paul Casey進入附加洞環節,並以小鳥成績奪得冠軍;隊際賽則由 Bryson DeChambeau 帶領的 Crushers GC 以 -35 桿成功拿下他們今年的第 2 個隊際冠軍,精彩賽事在雨中完成。

最後一輪賽事同樣以 Shotgun 形式於 12 點 05 分在不同洞數出發,不同過往兩日的是,領先組壓軸在 10 分鐘後的 12 點 15 分於 1 號洞出發,而在 12 點 05 分出發的組別亦是昨日打出佳績的球員,因此在比賽前的 1 號洞附近就聚集了不少球迷等待開球。

Advertisements
Abraham Ancer(圖片來源:LIV GOLF)

昨日以 5 桿獨領榜首的 Abraham Ancer 在前九階段未有昨日穩定,在第5、8號洞分別打出柏忌,但是前兩天打出的優勢仍能為他保住第一名的位置。他的隊友Eugenio Chacarra 雖然抓到小鳥,但同樣吞下兩個柏忌,因此未有為 Fireballs GC 延續昨日的第一優勢。昨日排名並列第 4 的 Cameron Smith 在前九打出抓到 2 鳥,長居個人榜前三,而隸屬的 Ripper GC 亦一度以 -31 桿領先,後面有 Torque GC 和 Cleek GC 急趕直追。值得一提的是,Joaquinn Niemann 和 Kalle Samooja 分別在第 8 號洞和第 2 號洞打出一桿入洞的成績,成為隊伍追上前三的主要推手,Samooja 的老鷹更為隊伍超前 Ripper GC,在後九的前段坐上隊際第一。

在8號洞打出一桿入洞的Joaquín Niemann(圖片來源:LIV GOLF)

後九階段依然由 Ancer 帶領,並在第 10 號洞抓下今日的第一隻小鳥,分數重回 -14 桿。排名第二,取得 -12 桿成績的包括 Smith、Jon Rahm、Carlos Ortiz 和 George McDowell,Ortiz 抓到 4 鳥,McDowell 則在第 13 號洞打出老鷹,排行榜依然相爭激烈。隊際方面,雖然曾被 Cleek GC 追上過,但在 Smith 和 Lucas Herbert 抓到 2 鳥,以及 Samooja 和 Adrian Meronk 的柏忌失誤,Ripper GC 再次拿回第一。

Cameron Smith(圖片來源:LIV GOLF)

賽事接近尾聲,雨勢亦由零星小雨開始變大,或許能見到這如何影響到球員的表現。例如 Matt Jones 把球打入第 18 號洞中間的水池,今日持續領先賽事的 Ancer 在第 15 號洞也不慎將球打落渠吞下柏忌,但與此同時,Smith 就在第 16 號洞打出一桿出色的遠推桿,終於打破了 Ancer 領先全日的局面,二人來到 -13 桿的並列第一,Smith 更帶領團隊以 3 桿優勢領先。然而,另一邊先一步完成賽事的 Paul Casey 在最後一洞,16 號洞抓到小鳥,在最後階段成功躋身並列第一名,更為隊伍爭取到在 -35 桿成績下奪得隊際冠軍。在 Ancer 和 Smith 維持兩洞平桿成績後,三人以 -13 桿成績進入附加洞階段決出勝負。

Advertisements
Paul Casey(圖片來源:LIV GOLF)

三人在雨勢漸大的情況下開始附加洞環節,Casey為第一位開球的球員,唯將球打入樹林,需要額外多花一桿解圍,導致最後柏忌收場;第二位開球的為Smith,他將球打到左邊後,在打上果嶺時不慎將球打至沙坑附近,未能成功上嶺,最後需要兩桿完成推桿,同樣柏忌完成附加洞。最後開球的 Ancer 第一桿打至球道正中,打出漂亮開局,而在第二桿亦成功打上果嶺近球洞,最後在第三桿完成短推桿抓鳥,成功奪得LIV Golf 香港站冠軍,這也是他在LIV 聯賽的第一個冠軍。

Abraham Ancer和他的球僮Benji Thompson(圖片來源:LIV GOLF)

Ancer 今日的 18 洞表現未有前兩輪理想,打出 +2 桿的成績,幸在附加洞拿下小鳥,有驚無險地奪得冠軍。賽後他表示:「我想我給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壓力,甚至沒有真正考慮過這一點。」經過帶雨的勝利,他更了解自己,「我覺得我開始了解自己。我想真正了解我的精神狀態,我的比賽在哪裡感覺不是最好的。」

附加洞階段,他在三位球員中打出了最好的開球,為勝利打好鋪墊,「我在那個開球台上擊出了好球,這是一個非常難的開球;然後是第二次擊球,我認為第二次擊球甚至比開球更重要,因為我一整天都沒有打出一次好的鐵桿擊球,所以我很滿意附加洞的表現。」

Abraham Ancer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