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 Golf Landing In Hong Kong 登陸香港

職業高球盛事「LIV Golf 職業巡迴賽」(LIV Golf)將於3月8日首設香港站,屆時一眾世界頂尖球手訪港獻技,勢將延續本地高球熱潮。

LIV Golf專員及行政總裁Greg Norman(左)和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於粉嶺球場合照。

LIV Golf香港站定於3月8日至10日假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球場舉行。賽事是LIV Golf2024年巡迴賽亞洲首站,總獎金高達2,500萬美元(港幣約1.95億元),是香港史上最高獎金的大賽之一,賽會預計投放五億港元舉辦賽事。

Advertisements

星光熠熠

貴為可與美巡賽抗衡的全新巡迴賽,LIV Golf的球員陣容可謂星光熠熠。3月的粉嶺球場,大家將可以看到最新加盟LIV Golf的西班牙球星Jon Rahm,以及Sergio Garcia、Brooks Koepka、Phil Mickelson、Dustin Johnson、Cameron Smith、Bryson Dechambeau、Patrick Reed和Henrik Stenson等多位大滿貫冠軍球手獻技。

LIV Golf香港站將在香港哥爾夫球會新球場和伊甸球場組成的18洞複合球場展開為期三天的比賽。球迷可以投入在LIV Golf革新賽制,並一睹世界級球星在同步展開的個人賽、團體賽比拼。 一直以來,粉嶺球場以狹窄的球道而聞名,當中複合球場的18號洞更是以挑戰性高而為人熟悉的球洞之一。

Ian Poulter此前多次造訪粉嶺球場,他熱切期待回到這個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

在去屆Hong Kong Open上,就有超過10位LIV Golf球手參加了這場由亞巡賽認證的國際系列賽,包括在賽事中屈居亞軍的Cameron Smith和 2023年LIV Golf個人賽總冠軍Talor Gooch。他們率先熟悉香港哥爾夫球會獨特的複合球場,應該可在比賽佔得先機。

Advertisements

至於LIV Golf成員之一的Ian Poulter對香港哥爾夫球會也不會陌生,他曾多次在粉嶺球場比賽,並在2010年Hong Kong Open以低於標準桿22桿的成績稱王。Ian Poulter表示:「我熱切期待回到這個充滿美好回憶的地方。球迷們的活力、具有挑戰性的球場,以及享譽盛名的香港哥爾夫球會的氛圍,都讓香港站成為今年LIV Golf賽程中特別的一站。將獨一無二的LIV Golf賽制帶到歷史悠久的粉嶺球場,將會為粵港澳大灣區熱情的高爾夫球迷們創造新的回憶,這也是向他們分享LIV Golf魅力的好機會。」

集娛樂與體育於一身

事實上,LIV Golf是集娛樂及體育的嶄新賽事,預計能為香港帶來數以億元計的經濟收益,也為本地、內地、以至鄰近地區的球迷帶來近距離觀看超級賽事的難得機會。賽事除了是香港史上最高獎金的體育大賽,亦獲全球180個國家及地區轉播,將會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多國家轉播的賽事。

五屆大滿貫得主Brooks Koepka將於3月來港獻技。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就指出,「LIV Golf」是結合體育和娛樂的頂級盛事,與傳統球賽不同,賽場會充滿音樂和歡呼聲,所有球手會在不同球洞同一時間開球。每日比賽完結後,主辦單位還會安排娛樂活動,例如邀請國際級表演嘉賓演出。

西班牙球星Jon Rahm在去年年底加盟LIV,勢將成為賽事焦點。

賽事集球賽和嘉年華於一身,是一個與民同樂、多姿多彩的國際盛事,也是香港承辦大型國際活動的里程碑,對香港的經濟、國際形象、高球發展等多方面都會帶來巨大的裨益。

關於LIV GOLF

LIV Golf是一個全球性的體育聯盟,以個人和團隊競賽為特色,設有14站賽事和擁有眾多世界頂級高爾夫球手。LIV Golf成立於2022年,旨在將高爾夫運動推向國際舞台,並釋放這項運動尚未開發的經濟和社會潛力。LIV這個名字是指羅馬數字54,代表要在標準桿72桿的球場上的每個洞都抓小鳥的桿數,以及在LIV賽事中要打的洞數。2022年,LIV賽事正式開打,接着在2023年把賽事名字Invitational Series改為LIV Golf League。

在討論去年的LIV Golf時,不得不提個人賽總冠軍Talor Gooch。他去年在LIV斬獲三座冠軍獎盃,得到的獎金是一筆天文數字……準確地說,是3,620萬美元,遠遠超過其美巡賽職業生涯從122場比賽中斬獲的920萬美元收入。不過儘管Talor Gooch在LIV大獲成功,錢數到手軟,但由於這些賽事並沒有世界積分,他的世界排名也因此大幅下滑,從最高的31位跌到現在200名開外,因此無緣今年的四大滿貫賽。Gooch對此也不諱言,希望能在LIV內有一條通往大滿貫賽的道路。

LIV Golf 職業巡迴賽香港站
日期:2024年3月8至10日
地點: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高爾夫球場

門票現於LIV GOLF官方網站公開發售。除普通門票(球場通行證Grounds Pass)外,賽會還提供專屬賽事體驗(包括VIP看台、精美飲食)的各類貴賓門票供球迷選擇。另外,持有普通門票的成年人可帶同一名12歲及以下的青少年免費入場。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