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sters榮譽開球員

這是自1963年的The Masters傳統。

個性迥異,但今年的榮譽開球員擁有相同的堅定。

每屆The Masters最美好的傳統始於周四清晨8點,當榮譽開球員們並列站在第一洞發球台時,觀眾們剛剛湧進大門,向着第一洞發球台前進。人潮湧動卻充滿無聲無息的肅穆,人們期待着看到高球世界最傳奇的巔峰人物。那時刻總會讓我想到關於人生三階段的說法:第一階段是青春,第二階段是中年,而第三階段是「你看起來真不錯」。四月的第一個完整周,86歲的Gary Player、82歲的Jack Nicklaus和72歲的Tom Watson看起來真不錯。

Advertisements

我腦海之中,曾經的Augusta夢境依然時常閃現:Gene Sarazen、Sam Snead和Byron Nelson是當時的榮譽開球員,他們不但開球,還會打完第一洞,然後坐球車返回會所共進早餐。在我的夢中,Nelson打出完美開球,隨後用4號木攻上果嶺,推進小鳥。那一刻,他決定繼續第二洞。下坡的五桿洞,他的第3桿正中旗桿,小球掉進洞口,他射下老鷹。兩洞-3,他最後打了幾個洞?成績最後有多棒?取決於我的夢醒時分。
如果這樣的夢境真會在現實中發生,今天的三巨頭絕對有足夠的無所顧忌去實現它。他們擁有堅如磐石的精神,儘管個性迥然相異,但他們卻擁有同樣的意志。

Nicklaus的自信、Player的野心、Watson的自我恢復能力 —— 無論年齡如何,這3位堅如磐石的男人,注定是一代大師。也許,只是也許,在某天的Augusta National,他們當中的一位會在第一洞抓下小鳥,第二洞射下老鷹;然後,頭也不回,繼續前行。

自Arnold Palmer離世後,The Masters的榮譽開球員只由Jack Nicklaus和Gary Player兩巨頭擔任;2021年則加入了首位參加這項大滿貫賽的黑人球員Lee Elder,可惜他在去年11月與世詳辭,享年87歲。

全文刊於《高球文摘》香港版2022年3 / 4月合併號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