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 Woods迎接虎年來臨

度過46歲生日,Tiger Woods表示已跟自己達成和解。

(節錄自2022年1 / 2月合併號Tiger Woods虎年特刊)

來到今天,Tiger Woods瞭解到自己再也不是曾經的那位超級運動員;一些業內人士誤以為他已經接受了命運的安排,再也不去想追平Jack Nicklaus的18個大滿貫冠軍紀錄,或是去追求他渴望的美巡賽第83勝。

Advertisements

事實上,Woods心靈上回歸平靜,意味着他很高興當個好爸爸,而不是讓自己再次陷入痛苦的康復期之中;畢竟,他自從2021年2月的致命車禍後一直努力搏鬥着。

自從1997年成為最年輕的The Masters冠軍,Woods用前無古人的方式改變了高球運動。他是一個運動能力極強的球員,能夠奇妙地將小球送入球洞中;他更擁有很少人能夠擁有的領袖魅力和強大氣場。

更重要的是,Woods因複雜的家庭背景徹底改變了高球運動的面貌。基於他的血統,他獨創了一個詞彙「Cablinasion(五色人),描述他同時擁有非裔和亞裔的血統;他讓年幼的小孩感覺到高球是一項很型格的運動,從而推動了高球運動在全球的發展。

Advertisements

那個時候,除了Vijay Singh之外,Woods同時因為熱愛健身而改變了新一代高球員的訓練模式,讓他們努力將自己打造成為一個普世價值下真正的體育運動員。他擁有的力量及運動能力讓萬千高球迷着迷,但也讓他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因為在這個過程中,他經歷了多次受傷。他接受過很多次手術(當中包括左膝蓋和腰部各5次),這些手術中有些威脅到他的高球生涯,可是Woods就像寓言中那樣,貓科動物都擁有9條命,每一次復出,都鞏固了他的全球體育偶像的地位。

隨着2017年接受了脊柱融合手術後,Woods要命的疼痛減輕了,有些人預測他的生涯經已完了;可是可是經過幾個月的休養和密集的準備之後,他再次虎嘯高球壇,2018年贏得美巡賽FedExCup年終賽站:TOUR Championship。

Woods並沒有就此停步。

6個月之後,他結束了對第15場大滿貫勝利的11年等待,贏得2019年The Masters。整個Augusta National歡呼聲雷動,響徹「Tiger,Tiger,Tiger」的叫喊聲;而他的家人則在18號洞果嶺露出了驕傲的笑容。

其後,Woods在日本贏得首屆ZOZO Championship,追平了Sam Snead相當長時間一直保持羰82場美巡賽勝利的紀錄。神奇一年的年尾,他擔任Presidents Cup隊長兼球員,在Royal Melbourne率領美國隊實現了驚人的逆轉反勝,實在是錦上添花。

然而,就在處於高峰之際,Woods卻遇上車禍,離開了公眾的視線。9個月之後,他才在Twitter 發佈了一條3秒鐘的鐵桿擊球短片。即使只有兩個單詞:「Making progress」(進步中),這條短片卻網絡瘋傳。(欲了解更多Tiger Woods過去25年的輝煌歲月,請閱《高球文摘》香港版2022年1 / 2月合併號Tiger Woods虎年特刊。

《高球文摘》香港版2022年1 / 2月合併號Tiger Woods虎年特刊訂購表格:https://forms.gle/QeGX3xPM1C8pdS81A

雖已表明自己未來很可能只會挑選部份美巡賽事來打,但在2021年12月初Hero World Challenge上練習揮桿的Tiger Woods,其動向仍會是2022年美巡賽季重啟後的焦點所在。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