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Women’s Open冠軍笹生優花

盼香港舉行LPGA巡迴賽

應屆U.S. Women’s Open冠軍得主笹生優花(Yuka Saso)與香港有着不解之緣,曾來港作賽的她對這個城市有種情意結,難怪她日前受訪時表示希望重臨此地,甚至希望香港能夠舉辦LPGA巡迴賽。

目前年僅20歲的笹生優花已於國際女子高爾夫球壇大放異彩,除了勇奪2021年U.S. Women’s Open冠軍之外,她於2018年亞運會以及剛過去東京奧運的表現亦令人印象深刻。年紀輕輕的她已經在國際高球界站穩陣腳,成為備受矚目的超新星,而原來她對香港情有獨鍾。

Advertisements
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笹生優花是國際高球界的超新星。(instagram@YukaSaso)

已取得LPGA全卡資格的笹生優花曾經於2015年跟隨菲律賓隊來港參加Queen Sirikit Cup,並對粉嶺球場印象深刻:「這個球場很棒很特別,我永不忘記在此經歷的一切,仍記得那些美食以及體驗整個城市。正因如此,我才希望總有一天這裏會舉行LPGA巡迴賽事。」

曾於6年前來港比賽的笹生優花對香港此地念念不忘。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行政總裁賴以尊(Danny Lai)先生對此亦非常歡迎:「我們當然很想看到她(笹生優花)來港比賽,除了粉嶺之外,我們也有其他球場可以舉行國際賽事,例如清水灣。」Danny亦對在港舉辦LPGA巡迴賽充滿期待,惟需要考慮實際情況:「香港能夠舉辦LPGA巡迴賽絕對可以啟發更多本地球手,不過所費不菲,我們亦需要不同贊助商的支持。」雖然,目前在港舉辦LPGA賽事還是言之尚早,但事實上清水灣便已準備好於2022年舉辦Nomura Cup(野村盃亞太業餘隊際錦標賽),Danny當然期望清水灣和粉嶺球場未來能吸引更多國際級賽事來港舉辦。

實在很期待未來能夠再見笹生優花再來香港作賽。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