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哥爾夫球會將高球帶入學校 首推「高球《童》樂拓展計劃」

香港哥爾夫球會推出「高球《童》樂拓展計劃」,與高球模擬器供應商 GOLFZON 合作,向港、九、新界的中、小學生提供高球啟蒙體驗,率先為 2025 年全運會高球項目預熱。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表示:「高球普及化一直以來都是球會的重點工作之一。隨着港隊球手在多項國際大賽取得驕人成績,以及今年多個大型國際賽事落戶香港,社會上有愈來愈多人希望進一步認識高球運動。球會推出「高球《童》樂拓展計劃」,就是要提供機會讓學生從小接觸高球,這不但促進學生的多元化發展,也有助香港發掘新一代高球運動員。」

Advertisements

計劃將為參與的學校免費設置高球模擬器,首階段已有 18 間學校報名,反應熱烈,預計可接觸到至少 8,000 名學生,讓學生在學校的體育堂和課餘時間體驗高球運動。球會今日於聖公會榮真小學舉辦計劃啟動禮,逾百名學生踴躍試玩高球模擬器,場面熱鬧。「高球運動講求堅毅、紀律,有助年輕人培育正向思維,同時這也是一項舒壓的運動,對學生的精神健康有益。我們歡迎全港有興趣參加這項計劃的學校聯絡我們,讓更多年輕一代認識這項運動。」郭永亮說。

他又透露,球會正配合政府積極爭取 2025 年全運會高球項目落戶粉嶺球場,希望更多老師和學生認識高球的魅力所在,一起迎接和享受全運會的賽事。

目前已報名參與的學校遍佈港、九、新界,包括北區、將軍澳、觀塘、中西區等。參與學校的禮堂或有蓋操場可獲設置 GOLFZON 高球模擬器,每次為期三至五日,教練將指導老師操作和使用模擬器,以鼓勵學校在體育堂和課餘時間為學生安排高球體驗。球會除安排高球大使到校分享香港的高球發展,亦會介紹球場的歷史文化及生態保育知識,以豐富學生在歷史生態方面的認識。球會亦計劃在未來加強校園培訓,包括舉辦恆常校內高球班、邀請學生到粉嶺球場訓練、舉辦校際比賽等活動。

Advertisements
Advertis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