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系列賽澳門站首日 李昊桐一桿領先 張雄熙香港球員第一

國際系列賽澳門站今日(14日)開始第一輪賽事,由中國球手李昊桐(Li Haotong)以 -7 桿領先,其後的日本球手杉浦悠太(Yuta Sugiura)、同為 LIV 球員的 Mito Pereira 和 Pat Perez 以 -6 桿排名並列第二。香港球員則數張雄熙(Matthew Cheung)最佳,以-4 桿成績排名並列 16 位。

前中國「一哥」李昊桐今日在上午 11 點 25 分出發,同組對手為 Graeme McDowell 和 Kieran Vincent,二人均是在上周完成LIV Golf 香港站的球員,但李昊桐仍然打出了 -7 桿的佳績。他在去年的賽季成績不太理想,幾乎錯過了許多晉級的機會,在剛剛過去的休賽季,他做了一些調整,尤其是針對 1 號木,這令他的開球更加穩定,而他今天也明顯打出了好表現,共抓到 8 隻小鳥,僅有 1 柏忌。賽後他表示:「打得非常紮實,給了自己很多抓鳥的機會,」雖然他對一些開球不太滿意,但仍是充實的一天。「我只是希望今天能夠穩定發揮,沒想到能打出 -7 桿的成績。這是我第四次或第五次來這裡,這次的體驗好一點了,希望我能保持。」

Advertisements
李昊桐

排名第二的智利球員 Mito Pereira 今日抓到 7 隻小鳥,吞下 1 個柏忌,這是他連續第四場比賽,「說實話我真的很累,我已經準備好回家了,這是短時間內的最後一場比賽,我正盡力做到最好。」在 LIV Golf 聯賽效力 Torque GC 的他此前參加了國際系列賽阿曼站、LIV Golf雅加達站以及上周的香港站賽事,他這樣評價今天的表現:「今天相對穩定,無論是開球或是在果嶺。有不錯的推桿,那些關鍵的推桿能夠保持勢頭,我很滿意今天的表現。」

Mito Pereira(圖片來源:Asian Tour)

Pat Perez 和 Pereira 一樣抓到 7 鳥,打出 1 柏忌,有五隻小鳥來自後九洞。「我一直努力訓練,今天天氣很好,風很大,所以開球有些緊張。」這位美國球員大讚澳門及其球場,表示:「這個球場很適合我,我很高興能在這裡比賽,來到這裡實在太酷了,這裡就是一個迷你的拉斯維加斯。」

Pat Perez(圖片來源:Asian Tour)

杉浦悠太今日在 10 號洞出發,抓下了 7 隻小鳥,當他即將能夠與李昊桐並列榜首的時候,在最後的 9 號洞丟了一桿,成為今天唯一一個柏忌。這位日本球員去年還是一位業餘選手,這是他轉職業後的第一年,年初通過了亞巡賽資格賽來到這裡,能否成為這次比賽的黑馬或可拭目以待。

Advertisements
杉浦悠太(圖片來源:Asian Tour)

香港球員方面,參加是次賽事的有張雄熙(Matthew Cheung)、許龍一(Taichi Kho)和迪蘇沙(Leon D’Souza),張雄熙今天打出 -4 桿的成績,共抓下了 5 隻小鳥,吞下 1 柏忌,幾天前通過中巡賽資格賽並取得全卡的他馬上來到澳門進行本賽季第一場比賽,數日前的佳績或許對今天表現有激勵影響。「很高興首輪交出這個成績,今天賽場的風很大,但我樂在其中」,他坦言自己在奧克拉荷馬大學讀書時習慣了在風中打球,這是他今天打出好成績的原因之一,「這一輪比賽,我打得很專注,沒有去想太多。希望明天繼續!」

張雄熙

許龍一今日打出 -2 桿的成績,並列 56 位,表現較為反覆,他共抓下了 6 隻小鳥,特別是在7 號洞開始連抓 3 鳥,唯吞下了 2 個柏忌和 1 個雙柏忌。另一位香港球員迪蘇沙則交出 -1 桿成績,排名並列 75,打出 4 鳥 3 柏忌。張雄熙、許龍一和迪蘇沙明日將會分別在下午 1 點 10 分、中午 12 點 25 分和早上 7 點出發,將決定能否晉級周末賽事。

Advertisements